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马王之战演绎绝世经典 关键时刻战术保守终崩盘

[马琳输球吐舌头]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以3-4惜败于王励勤无缘决赛,这也使得他的大满贯梦想没有实现。这场比赛马琳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虽败犹荣。>>为马琳感到惋惜!

  马王之战打出高水平

  本场比赛马琳和王励勤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两人对抗了多年,彼此之间知根知底,对对方的球路非常的熟悉。王励勤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调右压左,死死憋住马琳的反手,令马琳无法发挥出他的正手抢拉抢冲的特长技术,而马琳的战术则是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前三板的优势,在相持时注意压住王励勤的反手。

  整场比赛双方都在力争主动、限制对方的特长,王励勤一上来打的非常积极主动,正手进攻运用相当充分,而马琳显得比较保守,反手的直板横拉运用过少,使自己在反手相持中处于下风,结果输掉了第一局。此后马琳明显加强了主动进攻,侧身进攻运用增加,发球和发球抢攻的优势也得以发挥,很快就将比分扳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场比赛太精彩了,是一场经典之战!
离大满贯一步之遥,确实为马琳感到遗憾!

  在接下来的几局比赛中双方都很好地贯彻了自己的有效战术,马琳打的也比较果断,尤其是在相持中的几次变化球相当精彩。在打到决胜局以后,马琳显得有些体力不支,结果出现了发球出台、正手对拉无谓失误,这与他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接连遭遇恶战是有关系的,除此之外马琳关键时刻战术保守也是失利的原因之一。

  大满贯梦碎或成终生遗憾

  马琳曾经四夺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去年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他所缺的只有世乒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如果他夺得本届世乒赛的男子单打冠军,他就能够成为又一个大满贯选手,这也一定程度上束缚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马琳在实施无机胶水以后,在正手位的抢攻上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影响,整体的技战术不如过去有威胁,他的成绩较过去也有所下降。目前王皓和马龙上升势头明显,实力早已不在他之下,而马琳今年已经29岁,在丧失这一次机会以后,他再想在两年以后实现梦想的难度就非常的大,这场比赛的失利有可能成为他的终生遗憾。(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盘点】回顾马琳六次世乒赛之旅 奥运冠军再次横滨饮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