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主场106比95战胜新疆队 广东第5次获CBA总冠军

  本报5月3日讯(记者 邓晶琎)6年中的第5座冠军奖杯!广东队在今晚结束的CBA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主场以106比95战胜新疆队,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5座CBA总冠军奖杯。

  广东队在首节一度落后对手19分,最终逆转成功夺冠。

这是广东队在CBA总决赛中的最大逆转,而此前的最大逆转在2004-2005赛季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广东队在16分落后下成功逆转江苏队。

  广东队夺冠的功臣当属得到全队最高28分的朱芳雨。在前4场比赛中,朱芳雨场均贡献20.75分,是广东队拿到赛点的关键人物。主场加冕之战,朱芳雨依旧是救世主。在球队开局极其糟糕的情况下,他在球队陷入得分荒时命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进入第2节,朱芳雨彻底爆发,单节拿到12分。更为关键的是,在第2节的最后阶段,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帮助广东队在半场结束前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在第3节,朱芳雨则成为攻守兼备的队长,广东队也在这一节基本锁定胜局。全场贡献28分,这是朱芳雨在系列赛的得分新高,也是他的绝地救赎,引领广东队登顶总冠军。

  广东队在本赛季创造了50轮常规赛45胜5负的战绩,主场24胜仅1败,客场21胜4负,拥有最高的客场胜率。在季后赛中,广东队10胜1负,一路横扫山东队、德比兄弟东莞队,只在总决赛中客场以95比98惜败新疆队一场,成功捍卫了辉煌的“广东王朝”。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