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惊人品质助王励勤重回巅峰 大力为此刻等了两年

[组图:王励勤险胜马琳进决赛]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巅峰对决中,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与队友马琳联手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最终,王励勤在决胜局打出精彩表现,以4-3险胜昂首闯进男单决赛,离四冠王梦想更近了一步。>>您觉得王励勤能夺冠吗?

  时隔两年之后,王励勤再度打出巅峰状态,比赛开始后,王励勤一改以往的慢热,迅速进入到状态。大力一上来加强了侧身进攻,这多少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首局先声夺人。马琳此后展现出奥运冠军的风采,通过积极的改变,变换发球、接发球,力拼前三板紧紧咬了下来。王励勤一度固守此前的战术,暴露出应变较慢的问题,前三板本是马琳的特长,侧身抢攻用多了,也就被拖入到了马琳的节奏。

  从这场比赛看,两人无愧一生的对手,王励勤每每都能赢下第一局,马琳必定在第二局展开反扑,双方对各自都摸得很透,一方很难占到明显的优势,两人一直激战到决胜局的6平。关键时刻,马琳正手拉直线出现失误,王励勤赢下关键的一分,此后大力一改以往应变不足的问题积极求变,气势上也占据了上风,每赢一个球,必定振臂高呼。出现这次失误之后,马琳心态受到了影响。士气高涨的王励勤心态则放得非常好,最后几个球打出了极高的水准,甚至有个接发球直接偷袭对手正手得分,由此可见已到极佳的状态,这几分,最终决定了最后的胜负。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不管王励勤最后是冠军还是亚军,他这次的表现已经很好了!
支持王励勤坚持到2012年,很是期待!

  赢下最后一个球后,王励勤难掩激动,对这场比赛,对这么一场胜利,他等得实在是太久了。自两年前萨格勒布决赛之后,王励勤便一直陷入到冠军荒,状态不够出色,屡次爆冷输球,饱受舆论的诟病。此次,在最熟悉的世乒赛舞台,大力及时找回了状态,或许也打出了近两年来最出色的一场球。

  近两场,王励勤对陈玘、对马琳均连续打满了七局,拿下了两场经典的胜利,现在看来,王励勤的状态有点逼近两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的样子。那届半决赛王励勤同样经历了七局苦战,同样是以4-3险胜打疯了的柳承敏。在决赛中,王励勤面对马琳并不占优势,不过却凭借着惊人的意志品质上演了惊天大逆转,比分同样是4-3。此刻,那个具备顽强意志品质的大力又回来了!正是这种品质让他实现了世乒赛三进决赛三次夺冠的壮举!

  正是这种品质的回归,让王励勤看到了实现世乒赛男单四冠王的可能。一旦王励勤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夺冠,他四次男单夺冠将是继巴纳、伯格曼后第二个男单冠军数量达到4个的人,虽然距离巴纳的五个冠军还差一个,但他同样会创造历史,那就是他是继巴纳和庄则栋后,第二个实现世乒赛三连冠的人。也是1965年后,第二个获得男单三连冠的人。能否创造历史,就看明天与王皓的决战。(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现场】直击-马琳送1分却赢得掌声 难忘王励勤三次振臂
  【赛后】王励勤:我的球超乎马琳想象 坚定信念走向2012
  【经典】马王之战演绎绝世经典 大满贯梦碎或成终生遗憾
  【点评】杨影称王励勤压抑太久终爆发 马琳打法不占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