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马琳:打到后来精力跟不上 失败激励我继续追求

  华奥星空横滨5月4日电(记者 李旭)乒乓球界的大满贯不是那么好拿的,但马琳说:“这正好可以激励我继续努力,迫使我去追求。”

  横滨世乒赛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萨格勒布决赛的一幕似乎重现,马琳以3-4不敌王励勤。

7局的比分分别为5-11、14-12、9-11、11-7、9-11、11-6和6-11。

  对于失利,马琳坦言精力上和体力上打到后来跟不上了!“首先是在场上兴奋程度差一点,另一个就是有些球明明想到,但是精力跟不上,因此都是慢半拍。”之所以会出现如此情况,前面几场球对于奥运冠军的消耗实在太大。8强争夺战,马琳和日本小将松平健太打满7局;四分之一决赛是4-2过关,但站在他对面的是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和朱世赫、松平的比赛把我所有的潜能打出来了。”马琳说道,“今天打到后来感觉体力和精力实在是跟不上了。”

  从05年至今,马琳三次世乒赛之旅都是终结在王励勤手上,似乎有些“宿命”的感觉。但马琳自己并不怎么看,“我最该拿到的比赛拿到了,世乒赛也想拿冠军,但奥运会对我而言是最有价值的。”接着,马琳补了一句,“这次比赛输了,正好激励自己继续努力,迫使自己去追求。”

  马琳说,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继续去追求。“奥运会之后,感觉对我的影响特别大,7、8个月一直没有太好的感觉,直到封闭集训后10天慢慢地找回状态,从整个比赛来说,发挥、状态不错,比自己想象得好。现在我觉得其实像以前一样,该赢的球还是会赢,不好打的对手还是不好打,改不改无机都差不多。”

  当有记者问起关于以后的规划时,马琳答道:“对我自己来讲退役还早,从状态来说完全可以打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