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涛:王励勤胜在杂念少 王皓反手优势远超马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乒赛在横滨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的较量,其中王皓以4-1战胜马龙首进决赛,王励勤则和马琳苦战7局,以4-3险胜晋级。赛后,搜狐特约专家,前奥运冠军王涛对这两场比赛做了及时点评。

世乒赛
组图:王励勤4-3马琳

  王励勤胜在不变应万变 心理杂念少

  “今天的两场男单,应该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特别是王励勤和马琳的比赛算得上是经典。两人都有大赛的经验,平时交手也非常非常多,应该说发挥都是非常好,这场比赛比较好看,技术含量非常高。”

  不过,王涛认为,王励勤之所以在比赛中能获得胜利,还是因为他的心理素质更过硬。

  “从心理角度来说,王励勤还是过硬一点,毕竟世乒赛的比赛和奥运会还不太一样,王励勤曾经在奥运会上输给马琳,但奥运会的偶然性比较大,从球路上来说,王励勤不太怕马琳,而且世锦赛的赛场上,马琳两次在决赛中输给王励勤,心理上来讲王励勤占一定的上风。这场球前,我们是看好王励勤的,而事实上,从比赛中表现来看,王励勤比马琳更自信。”

  在战术上,王涛认为“马琳打球很多变化的,比赛中也能看出来,他做了调整,但今天的比赛,王励勤的技战术运用非常坚定,以不变应万变。”

  另外,他特别强调了王励勤的防守和接发球上。“可以看出来,在赛前王励勤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今天的防守防得好,很多球都是防守以后转成进攻,这样的得分也很多。另外,在接发球方面也很不错,一般从技术角度来说,接马琳的球都以搓短的为主,但今天王励勤敢搓马琳的长球,打法非常简单,从长球开始打,效果也挺好。”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大力技术心理都是一流!
马龙还需要刻苦训练和学习!

  拿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如果能在世锦赛上问鼎,马琳就能实现大满贯。而反观王励勤,已经连续两次登顶,如果此次获胜,他也能在世界杯上实现三连冠。

  王涛说,谁都有想法,有这种想法很正常,但“王励勤的杂念比马琳少”,这是王励勤笑到最后的关键。

世乒赛
组图:王皓4-1马龙

  王皓胜在反手优势 打球很有创意

  另一场半决赛在王皓和马龙之间进行。最终,王皓也是4-1获胜,首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

  “这场比赛,王皓发挥得不错,开局全在落后,5局球里4局球开局落后。”王涛介绍说,在和马龙的比赛中,王皓也是胜多负少。“他就两次输过马龙,一次是科威特公开赛,那次王皓拉伤了,还有一次是总决赛输了,其余都胜了。”也正是这样,王皓赢多输少,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另外,王涛认为王皓的取胜,和他的反手优势息息相关。

  “王皓的反手比比马龙强,像这种球就是谁反手强谁就上风,反手可以先发力。今天比赛,王皓的反手都发力,打得马龙一点办法没有,任何起球都是反手起来的,包括接发球的时候用反手拧起来,第一局打到10比9的时候,他用反手拧了马龙一个正手,最后11比9获胜。这都是打得非常有创意的,技术难度也非常大。”(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王涛口述 曾珍整理)

  声音-马琳直言体能早已不济 大满贯梦破灭无太大遗憾
  历史-回顾马琳六次世乒赛之旅 奥运冠军再次横滨饮恨
  经典-马王之战演绎绝世经典 大满贯梦碎或成终生遗憾
  点评-杨影称王励勤压抑太久终爆发 马琳打法不占优势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