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最强王励勤力克马琳 四进决赛有望创男单一纪录

[组图:王励勤险胜马琳进决赛]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中国名将王励勤在横滨世乒赛男子单打半决赛的比赛中,经过七局苦战以4-3战胜队友马琳进入男子单打决赛,这也是他第四次进入世乒赛的男子单打决赛,获得了第四次夺取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的机会,同时也有机会连夺三次冠军获得“圣-勃莱德杯”复制杯。>>期待王励勤创历史!

  打出近年最高水平力克马琳

  王励勤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他的战术思想比较积极主动,从发球和接发球开始就进行挑打和抢攻力争主动,在前三板的对抗中并没有落得明显的下风,在打到自己比较擅长的相持阶段,他就占据了优势,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身高臂长、两面照顾好、正手拉冲威力大的优势,正手进攻的命中率也比较高。

  更为令人称道的是他的战术变化能力和关键时刻的胆量,马琳在比赛中一度打出了自己擅长的前三板的威力和正手进攻威力,这时王励勤就改变了战术,他接发球主动劈长送到马琳的正手,让马琳先拉起来,然后自己再反拉形成相持,这样就打到了自己比较擅长的路子上,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动。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不管王励勤最终能否问鼎,他的表现已经很好了!
希望王励勤能继续坚持,打到20112年!

  在决胜局打到8-6时,马琳发球,这时王励勤突然接发球挑到了马琳的正手空当直接得分,这一分严重打击了马琳的士气,为最终取胜奠定了胜局。

  王励勤近年来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他自在上届世乒赛的比赛中获得男子单打冠军以后,一直没有获得过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也在半决赛中负于马琳无缘决赛,在此前的“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选拨赛中王励勤在两次选拨中都输球未能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入场卷,但在本场比赛中王励勤却打出了近两年来自己的最高水平,取胜在情理之中。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现场】直击-马琳送1分却赢得掌声 难忘王励勤三次振臂
  【赛后】王励勤:我的球超乎马琳想象 坚定信念走向2012
  【经典】马王之战演绎绝世经典 大满贯梦碎或成终生遗憾
  【点评】杨影称王励勤压抑太久终爆发 马琳打法不占优势

  有机会创男单四冠纪录

  王励勤曾经在46届、48届和49届世乒赛上三度夺得男子单打的冠军,但由于三届比赛的冠军没有连起来,他并没有获得“圣-勃莱德杯”复制杯,但如果他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战胜队友王皓,那么他在创造中国运动员四夺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纪录的同时也将拿到复制杯,这对于他本人和中国乒乓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高的荣誉。(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