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王皓/陈玘4-1许昕/马龙 男双辉煌九连冠

[王皓/陈玘在比赛中]
王皓/陈玘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双决赛打响,头号种子王皓/陈玘迎战二号种子许昕/马龙,上演国乒内战,结果王皓/陈玘以4-1力挫对手,赢得男子双打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双在世乒赛上的9连冠。五局的比分分别为6-11,13-11,13-11,11-5,11-9。>>祝贺国乒男双九连冠!

  处于1/4区王皓/陈玘轻松通过前两轮挺进男双16强,随后他们4-2力克波兰组合布布拉什奇克/王增羿、接着4-2力克韩国组合柳承敏/吴尚垠,半决赛王皓/陈玘4-1战胜队友组合郝帅/张继科杀入男双决赛。两名希望之星马龙和许昕的配对被寄予厚望,首轮他们轻松过关,第二轮许昕/马龙演大逆转,4-2力克韩国强档朱世赫/徐贤德。1/8决赛两位小将4-1轻取葡萄牙组合弗雷塔斯/席尔瓦,八强战以4-1淘汰了中国香港搭档江天一/唐鹏挺进半决赛,许昕/马龙四强战横扫东道主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成功在决赛中与头号种子陈玘/王皓会师。

  王皓和陈玘分别在48届和49届获得男子双打的金牌,不过他们的搭档分别是孔令辉和马琳,两人还没有合作获得过世乒赛男双的冠军。马龙/许昕则第一次打进世乒赛的男子双打决赛,两位小将力争创造历史。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外国急需崛起,对抗中国!
我已经对“包揽”毫无感觉了!

  第一局伊始,王皓/陈玘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后强攻连得2分,以2-0领先开局,许昕/马龙的接发球不利,王皓/陈玘继续稳扎稳打,连续两次抢攻得手,以4-0遥遥占先。许昕/马龙形势不妙,而又一时难以扭转战局,不过很快出现了转机,王皓/陈玘以6-2领先后突然状态有所波动,许昕/马龙自然不会错过这一千载良机,连取得4分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许昕/马龙势头更加强劲,许昕与马龙一鼓作气以11-6拿下了第一局,总比分1-0领先陈玘/王皓。

  第二局逐渐进入比赛角色的王皓/陈玘展开反攻,开局连连得分后以4-1先发制人,许昕/马龙也不示弱紧追比分,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4平,两对组合在随后段争夺的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鏖战至11平后,马龙摆短,王皓直接上手得分、许昕回球出台,陈玘/王皓以13-11扳回一局。

  【回顾】王皓/陈玘夺冠之路:力克韩国劲敌 德比两连胜

  第三局扳平比分的王皓/陈玘更加势不可挡,开局即打得更加顺风顺水,连连取分后以4-1领先,许昕/马龙发起反攻,并一度压制住了陈玘和王皓,连追5分将比分扳成平局,胶着的比分持续到11平,陈玘/王皓及时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一口气拿下2分,陈玘/王皓以13-11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反先许昕/马龙。

  第四局陈玘/王皓继续稳稳占据场上的主动,开局完成一波4-0攻击波,一举奠定本局的领先优势,许昕/马龙加强了进攻,抢攻连连得分缩小了比分差距,随后继续猛攻把比分迫近,随后的比赛中,许昕/马龙再接再厉以5-4反先比分,然而好景不长,陈玘/王皓局势吃紧,却打得沉着冷静,在落后的情况下,一鼓作气连赢6分以11-5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争夺的十分激烈,许昕/马龙的场面也不像前两局那般被动,比分一路激战至9平后,王皓扣杀得分和马龙拉球出界,使得陈玘/王皓以11-9赢得第五局,最终4-1胜出赢得男双冠军。(搜狐体育 无情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