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王皓/陈玘夺冠之路:力克韩国劲敌 德比两连胜

[王皓/陈玘在比赛中]
王皓/陈玘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双决赛,赛事的头两号种子中国组合王皓/陈玘与马龙/许昕相遇,经过五局苦战王皓/陈玘以4-1击败马龙/许昕,夺得本届世乒赛男双冠军。

  王皓/陈玘作为本届世乒赛男双头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了颇具实力的波兰组合布拉什奇克/王增羿、韩国组合吴尚垠/柳承敏以及战胜两对国乒队友。搜狐体育带您来回顾一下他们的超级表现。>>您怎么评价他们的表现!

  第一轮 王皓/陈玘 4-1 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日本)

  王皓/陈玘首轮对阵东道主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日本这对90后小将在赛前并未被外界重视。比赛首局1号种子以11-8取胜,但过程并不很顺利。第二局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显示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以13-11扳平了局分。随后王皓/陈玘开始重视对手,再未给对手什么机会,最终4-1顺利通过首轮,五局比分为11-8、11-13、11-6、11-5、11-8。

  第二轮 王皓/陈玘 4-0 蒋澎龙/江宏杰(中华台北)

  第二场比赛王皓/陈玘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组合蒋澎龙/江宏杰,本场比赛首局王皓/陈玘打得很轻松,11-5取得领先。但是随后两局,中华台北组合顽强地与头号种子展开对攻,一度取得场面上的优势,但是王皓/陈玘依靠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还是最终以两个11-9拿下比赛。在第四局11-7获胜后,王皓/陈玘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十六强,四局比分为11-5、11-9、11-9、11-7。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战胜韩国组合对他们来说很关键!
不管怎么说,他们终于夺冠了,祝贺一下!

  1/8决赛 王皓/陈玘 4-2 布拉什奇克/王增羿(波兰)

  王皓/陈玘本场比赛又一次经历了一番挑战,他们在前三局3-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竟然被波兰组合布拉什奇克/王增羿连扳两局,尤其是第五局6-11落败也令头号种子脸上无光。不过第六局王皓/陈玘马上回敬了对手一个11-5锁定胜局,以4-2颇费周折晋级八强,六局比分为11-4、11-8、11-7、11-13、6-11和11-5。

  1/4决赛 王皓/陈玘 4-2 吴尚垠/柳承敏(韩国)

  这场比赛可谓是强强对话,作为头号种子的王皓/陈玘与韩国组合吴尚垠/柳承敏相遇,比赛也像如期的那般精彩激烈。首局双方就拼得刺刀见红,王皓/陈玘一度取得7-2的领先,但是吴尚垠/柳承敏随后奋起直追,还曾连扳两个局点。最后还是王皓/陈玘13-11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和第三局,王皓/陈玘乘胜追击,分别以11-7和11-9连胜两局,此时3-0领先局势大好。但是第四和第五局,韩国组合开始反击,以两个11-8连扳两局,大比分追至了2-3。

  关键的第六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至7-7平时,奥运双打冠军王皓/陈玘终于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连得三分10-8拿到赛点,最终以11-9取得关键一局,总比分4-2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六局比分为13-11、11-7、11-9、8-11、8-11、11-9。

  半决赛 王皓/陈玘 4-1 郝帅/张继科

  半决赛王皓/陈玘迎来德比战,对手是郝帅/张继科,此前郝帅/张继科表现也非常优异,前两轮4-0横扫晋级,1/8决赛4-2力克德国组合奥恰洛夫/斯特格,1/4决赛因对手中国香港组合张钰/李静退赛,因而本场比赛以逸待劳挑战王皓/陈玘。

  比赛首局郝帅/张继科发挥出色,在6-8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连续进攻10-9将比分反超,并最终11-9先拔头筹。第二局王皓/陈玘不敢示弱,回敬了郝帅/张继科一个11-4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最终还是王皓/陈玘技高一筹13-11艰难拿下。随后头号种子完全控制了比赛,以11-7和11-9再胜两局,总比分4-1淘汰队友郝帅/张继科晋级决赛。

  决赛 王皓/陈玘 4-1 马龙/许昕

  本场比赛确实堪称一场最强对决,分别由赛事的头号种子王皓/陈玘对阵二号种子马龙/许昕。首局马龙/许昕首先发力,依靠两个人强大的攻击力以11-6先声夺人。但是随后头号种子开始了强劲的反击,在第二和第三局以两个13-11险胜后,第四和第五局轻松地以11-5和11-9取胜,由此连扳四局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双在世乒赛上的九连冠。五局比分为6-11、13-11、13-11、11-5、11-9。(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王皓/陈玘男双夺冠历程:

轮次
对阵结果
战报
决赛
王皓/陈玘 4-1 马龙/许昕
半决赛
王皓/陈玘 4-1 郝帅/张继科
1/4决赛
王皓/陈玘 4-2 吴尚垠/柳承敏(韩国)
1/8决赛
王皓/陈玘 4-2 布拉什奇克/王增羿(波兰)
第二轮
王皓/陈玘 4-0 蒋澎龙/江宏杰(中华台北)
第一轮
王皓/陈玘 4-1 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日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布拉 | 柳承敏 | 王增羿 | 蒋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