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奥运后低迷外界非议 追求梦想不言放弃

[王励勤激情澎湃]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 5月4日横滨报道)“赛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会比所有比赛都难打,我们对胜利的渴望都是非常强烈的,可以说远远超越任何一名选手。我们从年龄来说是老将了,而且进队以来就一直是竞争对手,大家在不同的比赛中各有胜负,尤其马琳在奥运会中实现了男单奥运的梦想,他想在比赛中取得大满贯,我则希望在大球时代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重新找回信心,为下面大的目标,包括2012年的奥运会有个好的开头。”混合采访区,王励勤的身边挤满了记者,面对媒体,大力的回答显得很诚恳,这是一位老将的心声。>>您觉得是什么让王励勤坚持!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展开激战,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对决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上演巅峰对决,结果王励勤苦战七局以4-3险胜对手,挺进最后决赛。

  在世乒赛的赛场上,王励勤可谓收获颇丰,他已经拿到过3届世乒赛的金牌,而从2005年到现在,他已经蝉联了两届,如果能在横滨登顶,他将实现三连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皇天不负有心人,王励勤一定能夺冠!
希望王励勤能坚持更长时间!

  然而,在本次比赛之前,王励勤的状态却一直低迷,在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赛中,他也没有获得直接晋级的资格,后来是通过教练组给的“外卡”才最后搭上了飞往横滨的飞机。

  “其实,在奥运会前后,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又改了胶水,外界也有很多非议。”王励勤回忆说,自己当时一度迷惑,但在和教练员沟通之后,渐渐地静下心来,真正地发现了问题。最后的一个月封闭训练也练得比较好,赛前的备战很充分。

  “这一个月中,我首先是增加自己的实力,让自己能有实力与对手去抗衡。技战术方面无非是接发球,包括攻防的连续性,恢复自己的正手,还有主动的威胁性,这是基础,这方面准备好了比赛当中才能占到主动和优势。”

  而除此之外,王励勤认为准备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是心理。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现场】直击-马琳送1分却赢得掌声 难忘王励勤三次振臂
  【赛后】王励勤:我的球超乎马琳想象 坚定信念走向2012
  【经典】马王之战演绎绝世经典 大满贯梦碎或成终生遗憾
  【点评】杨影称王励勤压抑太久终爆发 马琳打法不占优势

  “我告诉自己要自信,毕竟成功的经验和体会还是有很多,在困难的时候,要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去扭转这种局面,保持信心上和原来一样。”

  其实,说道和马琳的半决赛,王励勤打得还是非常辛苦,比赛中三次领先,三次被对手追平并最终进入决胜局的争夺,而在关键时刻,王励勤的坚持也为他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今天的球从技战术方面应用的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有起伏,感觉还不是特别自如,但自己想到了去做了,也有些灵感的球出现,尤其是第七局打了几个超越对方想像的球,对整场比赛的胜利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王励勤介绍说,因为对方的接发球是世界上最强的,所以,他总是避免给对方接发球直接抢攻的机会,更多的时候,他希望争取形成相持的局面,这样,他也能占到上风。

  在4-3取得比赛胜利后,王励勤离自己三连冠的梦想又进了一步。但同时,作为一名老将,可能出现在世乒赛上的机会有少了一次。

  不过,王励勤表示,只要有机会,他会一直打下去。“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这种追求自己梦想的机会,至于结果,还是要根据状况来看吧,不是自己想打就打的,必须保持好的技战术能力和心态,现在中国年轻队员上得很快,我必须保持自己的优势才能继续参加世界大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