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成国乒二老试验场 斡旋战王励勤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讯 5月4日,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除混双外的其他四个单项都已经进入了半决赛的残酷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里,赛会四号种子王励勤以4:3顽强战胜二号种子队友马琳,紧随王皓之后迈进男单决赛的门槛。王皓与王励勤将在当地时间明天下午四点,上演本届世乒赛的巅峰对决。

  第二张男单决赛的入场券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展开。继上海、萨格勒布世乒赛两度决赛相遇后,王励勤和马琳此番"移师"半决赛。随着新奥运周期的启动,两位老将能否在根基强大、新人辈出的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军地位,本次世乒赛无疑是最好的试验场。从放弃混双男双、主攻男单,不难看出二人对这个冠军的重视程度。

  本场比赛一开始,三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就显得底气十足,开局便以5-1大比分领先,局末反手拉直线拿到局点10-4,以11-5旗开得胜。次局马琳加强了前三板的控制,反手台内侧切运用合理,开局也取得了5-3的领先。王励勤的战术思路在中局开始清晰,出手也更为利落,将比分追成6平。但马琳在关键球上的两板侧身拉连连得手,局末又以9-7占优,并拉住王励勤的中间位,拿到10-8的局点。王励勤利用压反变正的战术救下两球,与马琳从10平开始胶着。

  12-12,马琳一板抢拉得分,随后王励勤在斗短时搓球出界,马琳便以14-12艰难追回一局。来到第三局,开局时段王励勤在中远台侧身反拉节奏稍慢,以2-4暂时落后。此后一记漂亮的接发球假动作助他追平比分4-4。马琳在中局很好地利用了前三板优势,迫使王励勤拉球接连出界,8-5一度领先,但局末又被对手追平9-9,这一局的局点被王励勤抢到。马琳勉强侧身拉空,王励勤以11-9再度占据局分的领先。

  大比分上的落后迫使马琳在第四局采取了更为积极主动的进攻,反观王励勤在这一局关键球上显得信心不足,正手主动失误较多,马琳终局以11-7扳平局分。进入到关键的第五局,一开始两人出手都有些吃紧,比分也不相上下。中局6-6时,王励勤充分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创造机会,大胆上手反拉;而马琳的近网短吊也不甘示弱,局末双方依旧打起了斡旋战。关键时刻王励勤第一板底线搓球胜在质量,拿到10-8的局点。马琳扳回一分后,经验丰富的王励勤果断喊停。

  重新上场后,马琳发球,但被王励勤的侧身切调动。最终王励勤以11-9险胜。第六局里,志在一搏的马琳利用好开局的机会,展开了更为凶狠的搏杀,一上来6-1打了对方个措手不及,并将这种优势保持了下来,终局以11-6胜出,将比分推进到决胜局。

  第七局双方的较量日渐白热化,开局一番激战至4平。此后王励勤的两个关键球上接连拉球命中,6-4,但随后接马琳发球失误又被对手追平。6-6,王励勤发球控制巧妙,马琳处理过凶,此后又被王励勤侧身直线拉死,6-8落后。来到马琳的发球轮,第一个发球却被王励勤果断出手挑了一个大角度死角得分。马琳在6-9落后时要的暂停也于事无补,王励勤最终以11-9艰难拿下决胜局,就此以4:3力斩队友,入围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作者:ittf.com.cn)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