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双打有一绝世奇才 做好一点陈玘有腾飞希望

[王皓/陈玘在比赛中]
王皓/陈玘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王皓/陈玘以4-1力克队友马龙/许昕在男双加冕,赢得配对后的首个世乒赛男双冠军。止步男单四强的陈玘以双打冠军完成了证明。>>您觉得国乒双打的优势在哪?

  陈玘是一位双打奇才,在雅典奥运会,年仅二十岁的他与马琳赢得了奥运会男双冠军。他发球好、前三板凌厉、正手威力大,而且又是左手,非常适合与队友配合,一板致命的杀板往往可以一锤定音。此次国乒派他与“准一哥”王皓配对,也正是看重了这一点。

  略显不足的是,陈玘单打成绩一般,技术虽然很有特点,但困于反手不稳定、以及整体速度偏慢,在单打战绩上并不过硬,参加了三届单打,两个八强,一个16强,他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在大赛中出现外战失利,没有经受住考验,恰恰相反,他外战成绩一流,而是糟糕的内战成绩拖了他的后退。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一枝独大没什么意思,期待诸强争霸!
中国男单很强,因此配对起来容易,自然男双也就强!

  在单打出局的三次均是输给了队友,有两次是输给了王励勤,不过陈玘的外战成绩却是一流,在本届世乒赛1/8决赛,以4-0横扫东道主小将水谷隼,让人看到了“杀神”霸气的一面。正是考虑到陈玘不俗的外战成绩以及双打方面的优势,陈玘曾力压马龙成为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替补。

  此次单打同样是止步八强,不过在1/8决赛,陈玘也有所收获以4-3险胜小将许昕,赢得了一场关键的内战胜利,对陈玘个人而言,在世界大赛中赢队友甚至要比赢对手更具挑战性。与王励勤也是斗满七局,从王励勤半决赛力擒马琳的一幕看,并不是陈玘差,而是大力现在有些到了巅峰状态。

  【战报】世乒赛-王皓/陈玘4-1许昕/马龙 男双辉煌九连冠
  【回顾】王皓/陈玘夺冠之路:力克韩国劲敌 德比两连胜

  其实,陈玘的单打成绩与绝对主力的差距并不是太大,而且往往能够打出经典比赛,欠缺的只是稳定性,除技术不足外,不够过硬的心理素质无疑拖了后退,陈玘现在25岁,正好到了慢慢成熟的年纪。随着自身更加成熟,在心理素质上若能得到提高,单打实力无疑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男队八大主力中,只有陈玘、许昕和郝帅三位左手将,其他均为右手选手,郝帅作风偏软,战绩不够过硬,而这次,陈玘正是力压许昕夺冠,无疑奠定了自己男乒队内双打第一左手的地位,由于国乒绝对主力均为右手将,这使得陈玘在双打配对方面不可或缺。巩固双打地位,单打谋求突破,陈玘依然有上升的空间。(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许昕 | 马龙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