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郭跃/李晓霞开创女双新时代 中国女双薪火相传

[组图:郭跃/李晓霞女双夺冠]
郭跃,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郭跃/李晓霞以4-1力克队友丁宁/郭焱,赢得配对后的首个世乒赛冠军。这一战创造了诸多历史,李晓霞赢得了个人首座世乒赛女双冠军,郭跃则集女单、女双、混双冠军于一身,成为女队继王楠之后的又一位世乒赛“大满贯”得主。考虑到两位小将均只有21岁,女双无疑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您觉得此次女双表现如何?

  郭跃和李晓霞是中国女队年轻小将中最优秀的两位,郭跃发球好、前三板出色,非常适合双打比赛,李晓霞则能力全面,正反手能力均衡,正手力量大、旋转强,优势恰好互补,这对组合的实力在本届世乒赛得到了验证,从第一场到决赛的六场比赛,有四场是以4-0零封对手,其中包括大胜东道主强档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后者被认为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不过郭跃/李晓霞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手。

  其余则在第一场和决赛各输掉一局,揭幕赛一向难打,两人失掉一局非常正常,令人惊叹的是,两人在此后的22局竟未曾失手!决赛中的队友非常强大,丁宁和郭焱都是北京队的选手,有过长时间配对的经验,一左一右,攻击力旺盛,贵为新科全锦赛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力压队友夺冠证明了自身强大的实力。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中国女单实力很强,随便配对女双都行,外国选手难撼动!
中国女双11连冠,估计还会12连冠、13连冠……

  两人延续了中国女双领军组合薪火相传的传统,自进入到奥运时代后,中国女双在每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对领军组合,来守护中国女双的绝对统治地位,从邓亚萍/乔红到王楠/李菊再到王楠/张怡宁,两人无疑是最新的一代。

  而更令人惊叹的是,两人是四对组合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对。郭跃虽然两度在世乒赛单打比赛中战胜了李晓霞,但李晓霞平时的战绩要占据一定的优势。此前的三对组合,每对均有主次之分,邓亚萍压制乔红、王楠压制李菊,先是王楠压制张怡宁,后是张怡宁压制王楠。不过郭跃和李晓霞迄今还是势均力敌的架势。

  【战报】郭跃/李晓霞4-1胜队友夺冠 国乒谱写女双11连冠
  【赛后】郭跃满意心态和发挥 李晓霞坦言终极目标奥运会

  双打存在着重回奥运会的可能,从两人在这届大赛对对手的惊人压制看,两人将是夺金最大热门。如果奥运会保留团体比赛,两人配对几乎可以锁定一分。这个冠军宣示了新一代女双新领军组合的诞生,考虑到两人均为21岁,坐拥这对组合,中国女双至少在七年内无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 邓亚萍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