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蔡猛:马琳苦战虽败犹荣 看好王励勤张怡宁夺冠

[组图:王励勤险胜马琳进决赛]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横滨世乒赛进入最后阶段的角逐,男单方面,王励勤和王皓分别战胜马琳和马龙闯入决赛,女单的较量,张怡宁和郭跃也是会师冠亚军争夺。此外,男女双冠军产生,王皓/陈玘和郭跃/李晓霞均成功登顶。对此,正在横滨采访的,央视著名乒乓球主持人蔡猛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也对明天的男女单决赛做出了预测。 >>请您预测明天男女单打冠军归属!

  王励勤胜在坚持

  “这场比赛是我看到的王励勤近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主要战术就是调动马琳的正手,压住马琳的反手,这个战术也从始至终,一直坚持贯彻,虽然,在王励勤送马琳正手的时候,马琳有时候也加力打出角度和质量,造成一板抽死,但王励勤一直坚持这个方法,不放弃。”

  蔡猛介绍说,这场比赛,两人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日本横滨竞技体育馆中,观战的球迷纷纷为两人送上掌声。“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到了极致,当时日本的观众情不自禁的加油鼓掌,这不像他们对自己本国球员的那种鼓掌,而是另一种,对技术的肯定。”

  而除了坚持以外,蔡猛认为王励勤在世乒赛赛场上特有的自信,也是帮助他战胜马琳的关键。他说,“王励勤打世锦赛还是有他优势的,2001年,2005年和2007年都拿到了冠军,心理优势很大,站在这个场地上,他就非常有信心。”

  当然,虽然输掉了比赛,大满贯的梦破碎了,蔡猛认为,马琳在比赛中,用自己的一面去对抗王励勤的两面进攻,跑动范围非常大。虽然输了,也是虽败犹荣。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王励勤重现昔日霸气,夺第四冠仅一步之遥!
张怡宁势头很猛,应该能拿下冠军!

  马龙/许昕输在经验

  男双的决赛中,王皓/陈玘最终4-1战胜马龙/许昕问鼎。

  “王皓和陈玘虽然是第一次配,但两人跟别人配的时候都拿过世界冠军,因此在双打方面的经验还是有的。和马龙许昕相比还是大一点。”

  “这场比赛,马龙许昕主要输在经验上,其实从技战术来说,他们不弱,但在几个关键点上,尤其是在几个关键的球,许昕的失误可能多一点。”

  荣耀-五年实现世乒赛金满贯 郭跃成为女子乒坛第四人
  点评-国乒双打有一绝世奇才 做好一点陈玘有腾飞希望
  总结-综述-国乒七度揽五冠双打不败 男单演世纪经典
  声音-王涛:王励勤胜在杂念少 王皓反手优势远超马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