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蔡猛:马琳苦战虽败犹荣 看好王励勤张怡宁夺冠

  郭跃/李晓霞胜在情理之中

  女双决赛在郭跃/李晓霞和丁宁/郭焱之间展开,最终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也是4-1轻取对手。

  对此,蔡猛认为,郭焱和丁宁的配合在默契上是有的,但在整体能力上有所欠缺,尤其在相持对打和摆短后的上手抢攻,都弱于对手。因此,郭跃李晓霞的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他介绍说,“郭焱和丁宁是北京队的球员,在磨合和配合时间上比郭跃李晓霞时间长,但郭跃和李晓霞毕竟单打能力强,一个世界排名第二,一个世界排名第三,整体实力很强。而从技战术上,郭跃和李晓霞一个左手一个右手,并且打法互补,李晓霞打球比较稳健,郭跃的杀伤力比较大。纵观整场比赛,丁宁/郭焱没有主要的得分手段,但郭跃的杀伤力却经常能进行主动得分。”

  预测:看好王励勤和张怡宁

  5月5日,是世乒赛的最后一天,也将决出男女单的金牌。男单比赛中,由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王励勤对阵两届奥运会亚军王皓。

  蔡猛介绍说,“从实力上讲,王励勤和王皓两人实力相当,在过去的比赛中,王皓赢得多,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王励勤的状态太好了,所以我觉得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会稍微占一点上风,我现在看好他。”而专家也认为,两人明天的胜负,最终也要取决于细节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必须胆大心细。

  女单的金牌争夺者实力也同样不俗,一边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一边则是卫冕冠军郭跃。对于这战,蔡猛表示自己同样看好年龄稍大的张怡宁。

  “张怡宁和郭跃,从整个战绩来说,张怡宁稍高一点,近来的比赛,郭跃赢得稍多一些。明天的比赛,我感觉从场面上来说,郭跃可能会占据优势,看上去拼得很凶,但结果上,张怡宁胜算要大一点,毕竟她在经验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可能要好一点。”(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蔡猛口述 曾珍整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