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白岩松:乒乓球到最危险时刻 百年后就没人玩啦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世乒赛上,中国队又是包揽五个冠军,这个结果可以有,但是,差一点把前四名都给包了,这就有些过于生猛。当然,问题绝不仅仅是中国队强大,还在于,由于中国队持续强大,世界各国估计没多少真正重视乒乓球这个项目,新人没几个,老人继续老下去,乒乓球运动项目本身已经严重退步。所以看着大包大揽后的五个冠军,我们认真地鼓掌,可在掌声中,已经泛起更多的忧伤。 >>为乒球发展支招!

  找对手,已经成为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情,赛前波尔的退赛已经让好多人失望,这种失望就包括一种“对手本就难找,还自动下去一个”的无奈。其实波尔不退赛,也不会起太大作用,跟退赛的结果差不多。而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等人,一如既往地老下去;而他们走后,你更找不到可以谈论的名字。至于女单方面,也没什么好说的,要是再少几个海外兵团,中国队派三队也就够了。>>进入白岩松专栏!

  忧伤还体现在混双的成功上。这是中国队最不太重视又故意想送点人情的项目,获得冠军的搭档,甚至在比赛头一天才确定,这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备战史上是几乎没有过的。但即使这样随便,决赛还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对其他选手来说,不仅没看到曾经的希望,甚至是更残酷的一种绝望。

  没人不喜欢冠军,做为中国人当然喜欢中国选手夺冠。但当这个项目,由于缺少竞争,连中国人自己都不会为胜利像过往那么兴奋和快乐,甚至开始不太关心的时候,这个项目的自身发展就成了一个大问题。仔细看,在这个世界上,各种运动项目中,像乒乓球这样,长年被一个国家强势包揽的项目还并不多,几乎可以说,乒乓运动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国乒让对手绝望,最终自己也会绝望!
养“狼”计划应该加快实施!

  中国队面对这种局面当然不能手下留情或送人情,留着人家陪你玩。而是要实实在在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多做一些什么,更多的输出教练,更多地举办世界各国乒乓少年的训练营,让联赛更国际化……等等等等。我们都不能只为成绩思考,而要站在乒乓运动项目的发展大局上去思考问题,这应当是一种责任。

  本届世乒赛上,一位日本小将遇到张怡宁,还赢了张怡宁一局,赛后,当记者采访她时,能讲不错汉语的她很开心,因为和偶像打了一场球,而当记者又问她:什么时候能够赢张怡宁时,她的回答让人印象深刻:一百年之后。

  其实用不着这么久,如果大家不努力,一百年之后估计除中国人之外,没人玩乒乓球啦!

·辩论话题:你是否赞成白岩松的观点?
正方
反方
正方:赞成。乒乓球中国一国独大,其他国家已经失去兴趣,渐渐就会变成一个人玩,没有什么意思了。 反方:不赞成。体育项目就是这样,各国都有优势项目,不会因为一门独大,就会被淘汰的命运。

  点评-评分:王皓郭跃最佳 男队新星与李晓霞同病相怜
  预测-蔡猛:马琳苦战虽败犹荣 看好王励勤张怡宁夺冠
  专家-王涛:王励勤胜在杂念少 王皓反手优势远超马龙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白岩松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