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少壮派完成抢班夺权 日本男乒发誓伦敦打倒中国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的体育网站sportsnavi最新撰文评价日本男队在横滨世乒赛上的表现时,首先借用日本队主教练宫崎义仕的话说:“日本男队现阶段要想赶上中国队尚有不小的差距。”对于来自乒乓王国的中国队给予较高评价。同时该网站也通过列举日本男队一系列大放异彩的表现而自信心大增,认为日本队只要再从各个方面精心备战的话,定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打倒不可一世的中国队。

  该网站认为,在本届世乒赛尚有多枚冠军还没有产生之前,日本男队却在收获1枚男双铜牌之后而早早成为看客,然而看看水谷隼与岸川圣也配对时隔12载夺得奖牌;来自青森山田中学年仅14岁的丹羽孝希连过数关,18岁的松平健太与世界2号高手马琳的7局世纪大战、吉田海伟时隔24载跻身男单8强等等都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高兴事,日本乒乓球借主场之利收获了信心和希望。

  与中国队较量全部败北

  日本男队在本届世乒赛开打之前就频频放狠话,声称要在本届大赛上打倒中国队,让人记忆犹新的水谷隼在开赛前曾面对媒体一再表示:“一定要借助于家门口作战的有利条件,在比赛中能打败几名中国选手就干掉几人,绝对不会与中国球员对垒的机会。”然而全部交手6场的结果却令日本人汗颜,全部告负于中国队,除了松平健太与马琳的比赛里还能看到一些 对攻的实力之外,其余满盘皆输没有看出一丁点的技术含量。

  网站在分析日本男队雷声大雨点小的主要原因时认为,头号主力水谷隼在双打比赛之后表示:“我们完败对手,毫无还手之力”,除了将彼此的实力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更多的还是多层面所存在的问题。首先个人技术不精,在双方对攻或僵持阶段时,日本球员失误率过高,拱手把到手的胜局给了对手。其次就是经验欠缺,在多场比赛中都可以看到中国球员充分利用经验与日本球员斗智斗勇并最终取得胜利。看来在2012年之前,日本队有必要在技术上抠得更细,国球手们有必要走出国门到水平更高一筹的欧洲和中国打球,不断丰富大赛经验。

  球星是球场艺术家第一步

  日本男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上演惊天大逆转,人员更迭成为必不少的重要一环。本届世乒赛之后,惟一打进八强的吉田海伟和松平贤二将逐渐淡出日本男队挑大梁之列,取而代之的是水谷隼、松平健太、岸川圣也、丹羽孝希年少轻狂的“四人帮”,他们将会在今后的一系列国内外大赛中不断将自己的国际排名向前靠,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一张入场券。

  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喜欢打球的不计其数,职业球员们都属于万里挑一、千锤百炼的人精,这些球员在球场上那份自信和舍我其谁的霸气都是平时训练和比赛中所积累起来的,因此,日本球员也应该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多多与媒体配合,只有多宣传、多与外界接触,才能够作为一名球员自信地出现在赛场上,才会在心理上感到自己也是一名球星,与中国队打比赛才不会发怵、才会感到自信心足。

  日本乒乓球男队曾经从上世纪50-70年代涌现过一批乒乓球世界冠军,他们自然也被认为是“球场上艺术家”,如果日本队夺牌的希望之星们想在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彻底兑现打败中国队的话,黄金组合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和实力,只有这样才会在不远的将来真正打败中国队。(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