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第七次进男单决赛 一点决定王中王之争胜者

[王皓凸显霸气]
世乒赛王皓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正在日本横滨进行的第50届世乒赛决出了男单决赛人选,奥运会上蝉联男单亚军的王皓,将挑战冲击世乒赛男单三冠王的王励勤,国乒二王将为我们上演一出经典的王中王之战。对于王励勤来说,能否拿出巅峰霸气是他卫冕的关键。对于26岁的王皓来说,除了摆正哀兵心态外,也非常需要舍得放下一切,去冲击王励勤的豪迈。>>您更看好谁夺冠!

  第七次,王皓期待新突破

  王皓是“学习”非常优异的乖学生,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在前两名。但一到世界大赛的决赛,王皓就容易犯晕。这次进决赛,是王皓第一次获得争夺世乒赛冠军资格,特是他第7次站在世界大赛男单的决赛场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第一次杀进大赛男单决赛,但遗憾地不敌柳承敏,争冠无功而返。2005、2006年两届男乒世界杯,王皓两次杀进决赛,先后输给波尔、马琳,继续保持无冕之王的头衔。

  2007年巴塞罗那世界杯,王皓终于在决赛中遇到了一个软柿子——老冤家柳承敏,这样王皓才第一次拿到了世界大赛的男单冠军。2008年对于王皓来说也是遗憾大于收获的一年,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他再次杀进决赛,但却被大师兄马,琳摘走了最重要的那个冠军。2008年下半年的比利时列日世界杯王皓在决赛里战胜波尔卫冕成功。

  应该说三大世界大赛,世界杯的分量是最弱的。横滨之前六进决赛只收获两个世界杯冠军,与他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是不太相符的。这次王皓是第一次进世乒赛决赛,他本人肯定是特别希望有新的突破。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王励勤目标第四冠,他决不会让王皓轻易得逞!
不管他们谁获胜,这都将是一场令人期待的比赛!

  交战纪录,王皓近期占优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前国乒二王在国际比赛中交手约13次,王皓只取得了其中的两次胜利。而这两年王皓对阵王励勤,获胜的次数就发生了压倒性的转变。

  2007年下半年的中国公开赛、瑞典公开赛,王皓连续两次战胜王励勤。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在长春主场作战的手王皓以4-2战胜王励勤获得冠军。今年年初在长沙进行的大王者杯上,王皓决赛4-1胜王励勤夺冠。而且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王皓也正是4-1淘汰王励勤才进入决赛的。

  王励勤的主要优势,是在世乒赛决赛中对阵亲密战友的经验。而王皓则在近期对阵王励勤的交战记录上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两人相互之间非常熟悉,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就在两人临战心理的把握。

  王皓的大赛成绩不如马琳、王励勤,主要还是在于他大赛里打到后面的关键战,如何灵活地应对场面的经验不够。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数次失败教训,王皓在这方面应该有相当的提高。本次世乒赛王皓迄今的表现一点一点都不比王励勤逊色,明天的男单决赛就需要他与王励勤比一比哪个的王者之气更猛。

  【战报】世乒赛-王皓4-1力擒小将马龙 首度闯入男单决赛
  【赛后】王皓:心态上好于马龙 能进决赛不放弃冠军机会

  结果,决定未来主力走向

  王励勤作为一个老同志,国乒教练组这次派他去横滨就是为了看看他能不能实现世乒赛的三连贯。如果这次王励勤卫冕不成功,估计2011年的世乒赛他想再参加难度就会很大了。当然,如果王励勤成为继庄则栋之后的第二个三连冠得主,他也可以借此光荣退役。

  而这个冠军对王皓则意义更重大。如果王皓能夺冠,他将进一步巩固自己世界一哥、国乒核心的地位。如果王皓这次再失手,未来两三年等马龙甚至许昕等新人冲上来,国乒男单一线的前几把交椅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从这个意义看,王皓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自己要先放下思想包袱,他只有抱着拼王励勤的心态去战斗,夺冠的希望才会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波尔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