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曾在世乒舞台实现大满贯 张怡宁横滨能否再加冕

[张怡宁晋级决赛]
张怡宁晋级决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横滨世乒赛女单比赛已经确定了决赛名额,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2战胜小将刘诗雯晋级女子单打决赛。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小将刘诗雯的猛攻,张怡宁最终以无比稳定地发挥锁定胜局。这也是她六次世锦赛历程中第四次进入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还有两次是进前四。>>您觉得张怡宁能再次问鼎吗?

  六次参赛全部晋级四强 上海问鼎拿满贯

  1999年,荷兰,不满18岁的张怡宁首次亮相世乒赛便打进了决赛,当时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王楠,结果张怡宁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她优异的表现已经向世界宣告,一颗新星正在冉冉升起,2001年第46届巴黎世乒赛,张怡宁在接连战胜石恩美、李佳薇和牛剑锋后闯进四强,结果遗憾地在半决赛中1比3不敌王楠。2003年5月,第47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在巴黎举行,张怡宁在2002年重现锋芒,已经渐渐成长为中国女队的脊梁,结果她也毫无悬念地一路杀进了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又是王楠,结果虽然张怡宁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最终她还是在决胜局中6比11告负。

  2005年的上海,第48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对张怡宁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战,她在决赛中4比2战胜队友郭焱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座世乒赛冠军奖杯,而她已拿到奥运会、世界杯冠军,也在获得这项冠军后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2007年的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比赛中,张怡宁在单打半决赛中以0比4不敌最后的冠军小将郭跃,感受到了来自新人的压力。不过张怡宁经过一年的调整后,在2008年北京再回巅峰,拿到了万众瞩目的冠军。这次2009年5月4日横滨世乒赛,张怡宁第四次闯进了决赛。六次参赛全部打进四强,四度闯入决赛。稳定性之高令人咋舌。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郭跃目标卫冕,她也不可能让张怡宁轻松过关!
不管她们谁获胜,我都会支持她们!

  七成功力进决赛 横滨能否再加冕?

  横滨世乒赛是张怡宁是第六次参加世乒赛的比赛,一路高歌猛进,前三场未让对方拿到一局,在八进四的时候遭遇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才失掉了第一局,而且张怡宁当时并没有完全把实力展现出来,也就拿出六分功力。

  到半决赛,张怡宁和队友刘诗雯的比赛中很快就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尤其是第二局在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彰显荣辱不惊的气质,连下三局之后万场占据有利形势,虽然小将刘诗雯发威但为时已晚,张怡宁顺利晋级决赛,这场比赛也也就发挥了七成功力。

  决赛对手已经出炉,张怡宁将和郭跃上演女子领军人物之争,两个人技术特点不同,张怡宁更稳,郭跃更有锋芒。届时两个人肯定都拿出杀手锏,在制约与反制约当中决出胜负,就看谁能先制约住对方了,可能张怡宁这方面更强一些,但竟然到决赛就一切皆有可能。

  张怡宁的世乒赛冠军数量不及前辈邓亚萍、王楠,但六次参赛全部晋级四强、四度晋级决赛是第一人。过去中国女队仅有王楠曾经四度进入世乒赛的决赛,而“乒坛女皇”邓亚萍曾经三进决赛,张怡宁已经追平了王楠的纪录。如果她能够获得冠军,将是她第二次获得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冠军。(搜狐体育 郭艳华)

  【战报】张怡宁4-2胜刘诗雯 第四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自评】张怡宁:战术布置顺序先后倒置 状态才刚刚开始
  【对手】刘诗雯:感觉还没有打够 远不如张怡宁稳重自如
  【点评】杨影直言刘诗雯准备不足 稳定非张怡宁获胜关键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 王楠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