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香港乒球:时运不济失意横滨 造星计划尚需时日

  “我们使出吃奶的劲儿,还是没能打败中国内地选手。”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李惠芬如此评价今天的女子双打半决赛。这枚女双铜牌是港队横滨之行仅存的“硕果”,在教练看来已完成了参赛目标。

  虽然派出六员战将出赛女单,但历史最差签位让港队被迫“同室操戈”。
同在四分之四区的张瑞和林菱第二轮就碰面,折损一人,胜出的林菱第二天又和姜华珺“内耗”,再失一主力。“简直就像队内比赛,我们自己的选手早早相遇,如此不利的分组抽签是港队参加世乒赛以来从没有过的。”李惠芬对此很无奈。

  女单首轮,名将柳絮飞被澳大利亚领军人物、华裔选手苗苗淘汰,小将于国诗则遭日本新锐石川佳纯封杀,后者更是再接再厉又爆冷淘汰了港乒女一号帖雅娜。最终,唯一杀出重围的姜华珺力拼世乒赛卫冕冠军、中国二号种子郭跃无果。十六强已是今次香港女队走得最远的成绩,实在难说满意。

  好在女双姜华珺/帖雅娜组合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被最终的冠军组合郭跃/李晓霞阻挡,一枚铜牌平了历史最好战绩。

  中国香港队的男双“孖宝”李静/高礼泽今次拆伙,李静改搭档张钰出战男双,高礼泽则主攻男单以及和帖雅娜合作混双。“双打是我们备战的重点。混双如果处理得好也有夺牌的希望。”赛前主教练惠钧曾强调,“我们是去"夺"而不是"保"!”

  然而不济的时运再次“关照”,张钰与朱世赫单打恶战中肌肉拉伤,临时退赛。这样一来,他与李静已经闯进八强的男双也不得不无功而返。江天一、唐鹏的男单和男双,再加上四对混双组合今次都没能逃脱“噩运”,晋级之战全部被中国内地选手强势阻击。

  “即使输了,队员们整体表现还是不错,只有帖雅娜那场有点意外。”李惠芬说。

  谈到香港队目前面临的困境,李指导直言:“我们是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老队员相对伤病多,体力分配上要承受压力。一边求学一边练球的他们,平时训练时间也被打了折扣。”

  伴随着项目的发展,新老队员的更替是必然规律,香港队也早早启动了培养计划。由惠钧、李惠芬夫妇亲手挑选调教的高中生吴颖岚、李皓晴、管梦圆,已开始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崭露头角,但面对世乒赛尚难当重任。“可能还要五年左右的时间来磨合,她们现在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很多技术原理得手把手教。”李惠芬指出,世乒赛之后将考虑启用年轻选手参加一些公开赛,尽可能让他们多经受锻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惠芬 | 姜华 | 郭跃 | 李静 |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