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两场马王之争显国乒男队王道 王励勤决赛会王皓

  本报横滨专电(记者毛烜磊)横滨世乒赛昨天上演经典的两代马王大战——马龙vs王皓、马琳vs王励勤,最终王皓和王励勤双双取胜,两代领军人物也将在横滨决战男单桂冠。

  王励勤有望创伟业

  本届世乒赛上,王励勤和马琳是公认的两大看点,前者夺冠将实现世乒赛三连冠,这是国乒至今只有庄则栋实现的伟业,而马琳捧杯将成为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

最终在提前上演的创纪录比拼中,王励勤4比3战胜马琳。

  王励勤赛后透露,自己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在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打得非常坚决和果断。“比分落后的时候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保守,打出了几个超乎对方想象的球。这些年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没有放弃,包括改了无机之后自己状态不好,这次选拔赛没有直通,自己还是能够静下心来。”王励勤表示,自己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依然抱有信心。

  失利的马琳认为自己主要是体力有些透支,之前两场恶战消耗太大。“我目前对无机胶水适应很好,完全有能力在中国队站稳脚跟。”虽然无缘大满贯,马琳坦言自己并不遗憾,“还是奥运会金牌更重要一些吧,大满贯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没什么遗憾的”。

  王皓确立新核心

  赛前刘国梁就加压,强调半决赛内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核心之争。昨天王皓和马龙的半决赛也果然上演了精彩的核心对决,几乎局局比赛胜负都在2分之内。最终王皓4比1战胜马龙,成功挺进决赛,也向着自己世乒赛首个冠军头衔迈进。

  赛后,王皓谈及胜利显得十分平静,“主要比拼的还是心态吧。马龙之前赢过我两次,今天的比赛可能背上了一些包袱,我的心态比马龙要好”。马龙也认为自己的状态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其实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

  低调的王皓甚至对于决赛也没有豪言壮语,表示自己第一次进入世乒赛决赛,相比之下王励勤已经是两连冠了,“这是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我会全力以赴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