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足协官网确认高洪波上位 国足将走上技术型道路

  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国足主帅人选终于露出真容。昨天下午,足协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宣布,少帅高洪波将成为新一届男足主教练。刘春明、宿茂臻、张宁分别出任国奥、国青、国少的主教练。

  昨晚,当记者联系上高指导时,他笑着说:“从5点到现在,手机还没有停过。

”当问及未来国足走什么样的道路时,他毫不含糊地回答:“走技术型的道路,这是非常明确的。”

  目标

  希望带给大家足球的快乐

  记者:高指导,祝贺你成为新一届国足主帅。你是何时接到这一任命的?

  高洪波:说实在的,比足协公布的消息稍早一点儿,准确地说是下午2点。

  记者:这次选帅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之前足协给你暗示没有?

  高洪波:郑重地告诉你,之前我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记者:现在最想对关心国足的球迷们说点什么?

  高洪波:中国足球现在处在一个低谷,希望我,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让国家队出现一些变化,给大家带来希望,更希望给大家带来足球的快乐。

  记者:这段时间你在忙些什么?是不是在足协没有公布正式人选之前,都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高洪波:我想,在足协没有公布人选之前,只要是参加了这次竞聘的教练,都会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从一名教练来讲,联赛正打得如火如荼,关注比赛也是很正常的,这样可以了解一下国内球员的情况。

  风格

  一切打法围绕技术做文章

  记者:5月底,中国队相继迎来3场热身赛,组建队伍也迫在眉睫。

  高洪波:是的,在教练班子敲定后,队伍组建就要马上提上日程。这段时间主要关注比赛,对一些球员的情况也有所了解。不过对于球员的挑选,我还要与足协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后,拿出一个适合中国足球现有水平的标准,然后再根据这个标准挑出参加最终集训的球员。

  记者:作为主教练,你对中国队未来走什么样的路应该早有自己的想法?

  高洪波:中国球员的身体不是非常硬朗,体能也不是特别突出,所以我们就要多发挥出自己脚下活的优势。所以未来的中国男足,走技术型道路是很明确的。未来的一切战术打法,也要围绕这条路子做文章。

  班子

  还想请老友阿里·肖

  记者:接下来,你首先要做的就是组建教练班子。

  高洪波:教练班子的组建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与任务,也并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等足协相关领导参加完亚足联的会议后,我们会坐下来进行沟通与协商,拿出最终的方案与人选。

  记者:目前有没有自己的一个组建原则,或者说是想法?

  高洪波:教练组成员走到一起,为的是同一个目标,尽最大努力带好国足。所以,我想教练员必须是互补的,这也是第一位的,而且每个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也要过硬。也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合力自然就大。

  记者:带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时,荷兰人阿里·肖一直担任你的助手,这次你还请他到国足来吗?

  高洪波:我在厦门与长春时,阿里·肖确实给了我很大帮助。现在执教国足,说实话,我很想再和他合作。不过,聘他任国足顾问还是几支球队的顾问,还要看足协领导的意思。

  本报记者张晓敏

  英雄履历

  姓名:高洪波 年龄:43岁籍贯:北京曾效力俱乐部:国安、松日曾执教球队:松日、国少、蓝狮、亚泰成就:2007年中超冠军

  执教风格

  高洪波天赋过人,崇尚欧化的整体足球,喜欢速度快、技术好、用脑子踢球的队员。少帅重视训练比赛的科技手段,执教蓝狮和亚泰期间,他的电脑里有每个队员近期的训练情况、竞技状态、各项测试、心理等数据,随队员每周的波动来进行调节。此外,高洪波特别强调球员令行禁止的战术纪律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