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希金斯世锦赛夺冠历程 逆转之王冲破新生代包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18-9击败墨菲,第三次在克鲁斯堡封王。回顾希金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历程,连续两轮决胜局逆转成功堪称经典,而面对新生代选手的包围,希金斯最后成功破关封王,再一次证明了老天王的实力。

  希金斯10-5霍尔特 半场发威克对手

  希金斯本届世锦赛签运一般,首轮的对手霍尔特尽管实力不是很强,但是所在的半区云集了多位高手。本届世锦赛之前,希金斯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杀进决赛,虽然最终没有成功夺冠,但是其晋级之路曾经淘汰奥沙利文,可以说在状态和信心上都出一个非常好的阶段。两名选手上半场比赛中希金斯陷入苦战,仅以5-4领先一局,但下半场比赛希金斯开始发威,打了对手一个5-1,最终10-5轻松晋级第二轮。

  希金斯13-12柯普 绝地反击逆转对手

  希金斯第二轮的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强,年轻小将柯普在实力上和希金斯相差较多,但是比赛的进程则充满了惊险。希金斯在第一节就和对手陷入苦战,虽然开局取得3-1领先,但随后柯普将比分追成4-4平。第二节比赛两名选手依旧是陷入缠斗,虽然总比分上战成8-8平,但小将柯普的势头越来越猛,果然在第三节柯普率先发威,12-10领先拿到了赛点,因为对手状态实在过于出色,几乎没有人看好希金斯能够逆转。随后希金斯霸气展露无疑,竟然奇迹般的连胜三局,最终13-12成功逆转获胜。

  希金斯13-12塞尔比 希金斯将逆转进行到底

  进入八强后,仅剩下希金斯和亨德利两员老将,其余全部是新生代选手,老天王遭遇了新生代集体包围,而希金斯在这轮迎来了强劲对手塞尔比,这场也是07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第一节塞尔比就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前三局连续单杆破百,第一节两人战成4-4平。第二节希金斯一上来就是连胜三局,但随后塞尔比又打出一个4-0,希金斯拿下第16局两人战成8-8平。随后第三节缠斗继续,塞尔比12-11领先拿到了赛点,希金斯又一次面临淘汰边缘。随后希金斯霸气又使其控制了主动,先是拿下第24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这一次笑到最后的还是希金斯,决胜局中单杆75分成功获胜,连续两轮比赛希金斯都是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逆转成功。

  希金斯13-11艾伦 老天王独苗闯进决赛

  晋级世锦赛半决赛的四名选手中,除开希金斯之外,另外三名选手艾伦、墨菲、罗伯逊全部是80后的新生代选手,希金斯成为仅存的老一辈选手。希金斯半决赛对手艾伦此前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希金斯本场比赛表现的非常强势,第一节尽管艾伦率先拿下一局,但随后希金斯连胜7局,第二节希金斯继续强势,总比分13-3领先。随后希金斯有所放松,艾伦一度将总比分追成13-16落后三局,但最终希金斯还是稳住阵脚没有让对手逆转成功,希金斯晋级世锦赛决赛。

  希金斯19-8墨菲 三度封王克鲁斯堡

  本场决赛是希金斯本届世锦赛面对新生代选手的第四场比赛,面对新生代的重重包围,希金斯已经成功连闯三关,下面轮到最后一关也是最为强劲的墨菲。首节比赛中希金斯开局打出3-0,但随后墨菲连追四局反超,希金斯拿下第八局在第一节战成4-4平。第二节比赛中墨菲莫名其妙陷入低迷,而希金斯依旧保持了稳定的状态,这节连胜6局总比分11-5领先。随后希金斯凭借着经验一直控制着比赛,大比分落后的墨菲也无力追赶上来,最终希金斯18-9成功拿下这场决赛,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塞尔 | 柯普 | 艾伦 | 霍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