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PK科比巨人之战 火箭要取胜需让湖人队减速

  无所不能的科比是湖人队的“巨人”,身高2.26米的姚明是火箭队的“小巨人”。湖人与火箭将在今天展开季后赛第二轮首场较量,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无疑就是科比与姚明的“巨人之战”。

  常规赛,火箭被湖人4比0横扫。

季后赛,7战4胜,巨人之战能打几场?

  姚明说科比

  在比赛的最后,科比总是可以控制比赛。有球在手,他就可以得到很多的分,并试图以一己之力终结比赛。

  湖人主帅杰克逊说姚明

  姚明现在每场比赛都要打35分钟以上,有时候他明明已经体力耗尽了,都跑得没油了,可还是咬着牙能在场上来回奔跑,这种耐力和忍受力,是他多年来的最大进步。

  科比战前嗓子疼

  科比昨天因嗓子痛没有参加训练,而且被列入每日观察伤号名单。

  科比的队友十分关心他的病情,首发控球后卫、老将费舍尔说,但愿科比的病情不要加重,他有意没有使用时下美国人最怕听到的“流感”一词。

  作为湖人队的灵魂,科比在本赛季与火箭队的4场常规赛中场均有28.3分的贡献,在此前季后赛首轮对阵爵士队的5场比赛中,他的场均得分为27.4分。

  尽管科比被球队列入每日观察名单,可从以往科比的秉性来看,嗓子痛不会轻易令他“下火线”。毕竟这是火箭与湖人的第一场对决,而且还是湖人队主场,他们很想用开门红来激励全队的斗志。如果此时科比不上场,这将给湖人队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湖人队发言人布莱克表示:“科比能否出场要看赛前的临时决定。”

  上个赛季,科比在右手小拇指韧带撕裂需要手术的情况下打完了季后赛并坚持到北京奥运会夺冠。

  姚明已经准备好

  和科比一样,姚明也缺席了昨天的训练,不过姚明表示,这不影响他参加今天的比赛。姚明说:“脚踝只是有一点疼痛,我不想冒险,所以选择了休息,对于出场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说“击败洛杉矶”已经成为火箭队第二轮季后赛的新口号,那么,姚明昨天在出征洛杉矶的送行会上说出的“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就是火箭队向湖人队喊出的最强音。

  虽然科比有超人的终结比赛能力,但这并不是火箭队总是在第四节被湖人翻盘的理由。问题还是要从自身找起。姚明相信火箭队现在控制第四节领先的能力增强了。他说:“我们现在终结比赛的能力好多了,我们不会总是起伏不定。在第一轮季后赛中,我们比赛完成得更好了,不过还只是在主场的时候。”

  三言二拍

  火箭得让湖人减速

  在麦蒂从火箭队消失后,所有采访湖人主帅杰克逊的记者,说来说去的问题,都无法绕开姚明。其实,湖人队没必要为应对姚明费一番脑筋,毕竟双拳难敌四手。

  反之,火箭队该如何应对湖人的强大攻势?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将令火箭队恐惧,而姚明真正能依靠的只有斯科拉。湖人队的奥多姆能里能外,他很可能令火箭队无所适从。

  与开拓者完全不同,湖人队的后卫线经验老到,科比和费舍尔组合将打乱火箭队的节奏,阿泰斯特和年轻的布鲁克斯很难应对,尽管防守天才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可以轮换防守科比,但火箭队在科比身上消耗了太多的防守精力后,他们就不可能有更多精力来对付湖人队其他人的进攻。

  在穆大叔受伤后,姚明连一个正经的替补都没有了,火箭队最要小心的就是被湖人的快攻累死。信报记者 邓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