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希金斯跨进超顶尖行列 克鲁斯堡帽子戏法第四人

希金斯
组图:希金斯夺冠与妻儿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最后的决战结束,希金斯以18-9无可争议的优势击溃墨菲,个人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希金斯也成为了世锦赛迁至克鲁斯堡后,第四位在这里上演冠军帽子戏法的选手,希金斯跨进了超顶尖行列。 >>祝贺希金斯夺冠

  第四位克鲁斯堡冠军帽子戏法

  世锦赛在1976年迁至克鲁斯堡之后,到本届世锦赛之前,总共只有三位选手在这里夺冠达到3次或以上,其中最早完成帽子戏法的是戴维斯,传奇老将在1981年第一次夺冠世锦赛冠军,随后在1983年和1984年连夺两次冠军,完成了克鲁斯堡的世锦赛冠军帽子戏法,随后戴维斯又在1987、1988、1989年实现世锦赛三连冠,总共六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第二位完成帽子戏法的是亨德利,皇帝在1990年仅21岁时拿下了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冠军,随后在1992-1996年间实现世锦赛5连冠,成为第二位在克鲁斯堡完成帽子戏法的选手,亨德利职业生涯总共7次拿下冠军。

  第三位是奥沙利文,火箭在2001年拿下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随后在2004年拿下第二个,然后就是上赛季,奥沙利文第三次拿下世锦赛冠军,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数提升到三个,在克鲁斯堡完成了冠军帽子戏法。

    战报:世锦赛希金斯18-9击溃墨菲 克鲁斯堡3度封王  
    分析:希金斯勇夺排名赛第20冠 战绩彪炳还需仰望三人
    盘点:赛季盘点:奥沙利文高开低走 希金斯演王者归来

  希金斯是四位选手中完成帽子戏法跨度最大的,希金斯在1998年时,就在亨德利还是鼎盛时期时,希金斯就拿下了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但随后直到2007年,希金斯在第二次夺冠世锦赛冠军,而第三个冠军没有等待太久,时隔两年后希金斯卷土重来,第三次拿下世锦赛冠军,在克鲁斯堡完成了冠军帽子戏法。

  希金斯跨进超顶尖行列

  世锦赛一直都是斯诺克运动的风向标,一名选手的的水平往往都是通过世锦赛成绩来放映,戴维斯和亨德利统治了80年代和90年代的斯诺克,关键就在于他们在那一时间统治了世锦赛,一个6夺冠军一个7夺冠军。希金斯是大师级选手早已经毋庸置疑,能够和亨德利并肩四大天王绝非泛泛之辈,但在个人荣誉上希金斯还并不能成为球王级别的选手,因为其在世锦赛上的战绩还不够出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金斯太强了,姜还是老的辣!
最爱巫师希金斯!

  希金斯曾经是将亨德利拉下神坛的选手,能够在皇帝横行的90年代拿下世锦赛冠军,足见其功力。但希金斯并没有能过开创一个时代,第二次世锦赛夺冠竟然已经是近10年后,不得不说其距离最顶尖的行列还有距离。四大天王中亨德利7次夺的世锦赛,而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长时间都是停留在两次上,上赛季奥沙利文迎来突破,克鲁斯堡三次夺冠使自己成为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的选手,将希金斯甩在了身后。本届希金斯成功登顶世锦赛,不仅将冠军数提升到3次,同时也是三年内第二次拿下世锦赛冠军,隐隐展现王者的风采。

  希金斯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跨进超顶尖行列,并且开始向着球王的宝座迈进。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 戴维斯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