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希金斯勇夺排名赛第20冠 战绩彪炳还需仰望三人

希金斯
组图:希金斯夺冠与妻儿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希金斯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的20个排名赛冠军,在历史上冠军个数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排在第四位。

  希金斯是一位被称为天才的选手,在亨德利横行的90年代,希金斯就开始从皇帝手中抢夺冠军,在94/95赛季中就完成了首位20岁以下三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随后在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进入巅峰状态,在2007年拿下世锦赛后个人冠军数就上升到18个。本赛季希金斯状态出色,连续拿下大奖赛和世锦赛两项冠军,也使自己的排名赛冠军个数上升到20个,跨进传奇选手行列。

  在目前的斯诺克选手中,只有三人战绩在希金斯之上,他们便是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统治整个90年代的亨德利迄今拿下了36个排名赛冠军,其传奇的纪录是世锦赛5连冠和英锦赛的3连冠,其纪录在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被打破。“天然金块”戴维斯也拿下了28个排名赛冠军,尽管其现在仍然活跃在赛场上,但是其上一次夺冠已经是1995年了。

  这两位传奇选手目前的优势还很大,短时间难以超越,而排在第三位的奥沙利文目前已21冠稍稍领先希金斯,超越奥沙利文是最为现实的目标。火箭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不错,但是希金斯同样处于自己又一个巅峰水平,但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稳定性不如以往,两名选手前两个赛季都经历了低谷,新赛季两名天王之间的竞争可能将成为主题,巫师与火箭的对决将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