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另类“中国德比”第一战 姚明不再佯攻科比无解

  季后赛,火箭对阵湖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笑了,这将为NBA在中国赚足注意力经济。中国人民也笑了,我们将目睹季后赛级别的“中国德比”。并不是因为没有进入湖人季后赛名单的孙悦,而是因为科比和他所率领的湖人队在中国的超高人气。

  今 日 10:30,CCTV5现场直播另类“中国德比”第一

  场:火箭VS湖人,

  敬请关注。

  火箭不服软

  ■口号:“BEAT LA” 休斯敦当地时间5月3日上午,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举行了盛大的首轮晋级庆功会暨第二轮出征壮行会。现场球迷反复高喊口号,“BEAT LA”(击败洛杉矶湖人)。

  ■宣言:竭尽全力 姚明:“我承认,他们的实力很强,毕竟他们是冠军级别的球队。可我们也有机会。结果怎样,打完才知道。我对我们的球队有信心,无论输赢,我确保我们会竭尽全力。”

  ■目标:拿下首场 阿德尔曼:“人们站在湖人一边是合情合理的,他们拥有西部最好的战绩,他们有主场优势,但那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赢他们,我们必须拿下第一场比赛,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楚飞

  湖人很唬人

  ■数字:常规赛横扫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面对湖人四战全负,场均净负13分。从比分看出,火箭在客场很难战胜湖人。而作为常规赛西部第一,湖人拥有对西部所有球队的季后赛主场优势。

  ■历史:占据优势 火箭和湖人在季后赛总共7次交锋,湖人4胜3负领先,姚明经历过最近的一次,2003年首轮火箭1∶4被淘汰。

  ■宿命:菲帅克阿帅 如果没有菲尔·杰克逊,阿德尔曼可能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率领开拓者拿到了自己第一个总冠军,也很可能在带国王队的时候拿到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这一次,火箭遇到湖人,阿帅又遇到了菲帅这位老对手。 楚飞

  偶像德比

  “强点”姚明VS“大神”科比

  既然是另类版的“中国德比”,姚明和科比这两位中国球迷最喜爱的NBA巨星无疑是绝对焦点。今日首战,姚明和科比虽不对位,但其发挥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

  姚明不再佯攻

  姚明作为中国球迷的最爱,他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中锋,登陆美国后七个赛季的爱岗敬业,今年又帮助火箭打破了12年魔咒。无论同湖人的系列赛能否取得更大突破,姚明在本赛季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

  首轮火箭淘汰开拓者,姚明在是否遭遇绕前或包夹时反差巨大。姚明甚至一度出任佯攻角色,让斯科拉去主攻。但今日面对湖人,本身在其他对位上都处于下风的火箭不会再让姚明这个强点去佯攻了,巨人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必须打出高效率,火箭才有可能同强大的对手周旋。

  由拜纳姆和加索尔组成的湖人内线,堪称联盟最成功的内线组合,也是湖人比上赛季更为出色的商标。由于湖人内线远非开拓者内线能够比拟,在一防一时,他们并不惧怕姚明的威力。无论面对拜纳姆或加索尔,姚明都不会轻松,但无论如何姚明需要在进攻端更为坚决果断,打破湖人内线坚冰,火箭今日才有希望客场“狩猎”。

  科比依旧无解

  除了火箭,在中国最具人气的球队无疑是湖人。原因就是除了姚明,在中国最具人气的球星当属科比。去年科比随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科比的队友们就曾对记者感慨:“我们一直以为自己的人气和知名度很高,但看到科比在中国受到的追捧后,觉得大伙的人气根本不值一提。”

  中国球迷对科比的喜欢很大程度上是“乔丹情结”在作怪。在飞人陛下还未退役时,科比就被看做是乔丹的最佳接班人,科比在拿下81分后成为乔丹钦定的继任者。NBA需要薪火相传、需要跨时代的巨星,科比的种种“神迹”让他成为最佳人选。

  湖人在今年走到了夺冠最佳时刻,科比距离奥尼尔之后湖人时代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越来越近。而面对火箭,科比也有着足够的信心,常规赛湖人横扫火箭,而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在火箭的防守专家们面前始终都游刃有余,科比的绝对优势也被认为是湖人淘汰火箭的最有力也是最稳定“武器”。现在这支火箭同湖人相比,在关键球的能力还显稚嫩,而科比恰恰是为第四节而生的关键先生,所有的专家都认为只要火箭不能解决科比这个问题,就很难最终胜利,可无奈的是“大神”科比似乎是无解的。

  优势德比

  火箭门神组合VS湖人高塔阵

  姚明和科比是两队的核心,但火箭和湖人的优势却不止这两人。防守出色是火箭的优势,身高超群是湖人的标志。

  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组合被称为“门神”,他们是火箭在常规赛取得第五和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关键。作为全联盟锋卫线防守能力最强的组合,阿泰是力量型防守,巴蒂尔是技术型,两人风格各异却相得益彰。湖人锋卫线实力不俗,但也绝非无懈可击,只要解决好科比的防守,阿里扎、菲舍、奥多姆等人皆有漏洞。火箭一定要利用好门神组合,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优势组合。

  湖人的首发中锋和大前锋身高都是2米13,替补的全能内线奥多姆也接近2米10,鲍威尔和姆本佳平均下来也超过了2米10。而反观火箭,除了身高2米26的姚明一柱擎天,其他内线最高的不过是2米06的影帝,缺少穆大叔后,火箭的高度劣势更明显。火箭替补内线的机动性本是其优势,可湖人内线偏偏也都不缺灵活性。此外,湖人高塔群的投射能力也相当了得,奥多姆、加索尔不用多说,拜纳姆和鲍威尔在中距离投篮上的进步让湖人的老本越堆越高。

  奇兵德比

  韦弗、神鸟谁能力压湖人板凳

  在比照外核心和优势后,大家可以轻易看出,湖人在面对火箭时优势明显。如此境地,替补席的发挥就至关重要了。这个时候,火箭板凳上的韦弗和兰德里就将肩负着“炸碉堡”的重任。

  本赛季,韦弗和兰德里在面对湖人时都有不错发挥,湖人替补席上只有奥多姆一人能堪大任,剩下皆有硬伤,同时湖人后卫线也害怕速度型的对手,韦弗和兰德里上场后必须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用速度活力冲击对手。考虑到两人大无畏的精神,他们毫无疑问将成为火箭队的奇兵。

  而首轮功过相抵的两名火箭控卫有望在第二轮“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费舍尔虽然经验不俗,但已老迈,腿脚不灵,法玛尔头脑易热,发挥不稳,火箭要想在客场赢球,布鲁克斯和洛瑞应该在控卫端彻底打爆对手,考虑到湖人板凳虽然奥多姆非常出众,但深度一般,所以火箭完全有希望只让科比和加索尔两人得分,遏止住其余角色球员,一旦韦弗、兰德里等替补发挥出色,完全可以“曲线救国”。 本报记者 赵蔚林

  火箭VS湖人 中国球迷的礼物

  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湖人——— 中国球迷的最爱!

  在美国,这也许只是一轮平常的交锋。湖人是整个NBA最强大的球队,而火箭只是一支平凡的劲旅,缺乏对总冠军的绝对竞争力。但在中国,这显然绝对震撼。以姚明为核心的火箭是亿万中国球迷的NBA主队,他们喜爱姚明,喜爱这个国家的偶像,因此钟爱着姚明的火箭队。

  而如果有任何一支在中国能与火箭齐名的球队,那就是湖人。华丽球风、不可阻挡的科比,也让湖人成为了无数球迷的绝对宠爱。只要上网的人,都领略过“湖蜜”和“科蜜”疯狂的力量。根据中央电视台直播NBA的短信支持率对比,就可以看出湖人与火箭比肩的人气。一般的火箭比赛,火箭支持率通常在95%左右,对手只有5%;而湖人的比赛,湖人支持率一般也超过90%。如果火箭遇上湖人,支持率通常是60%对40%,甚至将近对半开,可见湖人的强盛。

  火箭对湖人,就是品牌的象征,就是收视率的保证,起码在中国是这样。也许今年总决赛的收视率都不会比这一轮的西部半决赛高,当然,前提是火箭没进入总决赛。我们同样可以推理得出,火箭很难进总决赛,假如湖人也没进总决赛,那么总决赛的收视率肯定会下降许多,起码在中国是这样。而即使湖人淘汰了火箭,在大多数中国球迷眼中,湖人也不会像爵士那样的成为“中国公敌”,相反,恐怕他们会替代火箭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成为中国的“主队”。 洋溢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