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足选帅大戏落幕 高洪波坐上火山口

  据新华社电 “马拉松”式的中国男足选帅大戏昨天终于拉上了大幕,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在官网上正式公布了各级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人选。最终的结果与此前外界的传言并没有什么不同,年轻的高洪波成为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而此前一直在青年队负责的老帅刘春明则担任国奥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表示,按照竞聘工作程序,经过报名和公开竞聘,在专家组讨论提出候选人名单、并征求新闻观察组成员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研究并按照规定程序批准,最终确定了上述人选。此外,前国脚、高中锋宿茂臻将担任国青队主教练,国少队主教练由张宁担任。

  随着国足主教练人选的确定,新一届国家队也将开始组建。高洪波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任务就非常艰巨,5月29日,他将率领国家队在上海体育场对阵来访的德国国家队。

  中国足协表示,近期他们将与各级国家队主教练举行工作会,商量确定队伍组建的各项事宜,并将于下周适当时间召开四支球队主教练和新闻媒体的见面会。

  ●声音

  高洪波:我不是神

  早报讯 中国男足昨天正式进入高洪波时代。不过在此之前,外界早已传出了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的消息,因此昨天下午当中国足协宣布消息之后,高洪波本人却显得相当的平静:“自己既然来到这个位置,就一定会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请大家放心。”

  对于自己能够在此次国足选帅中胜出的原因,高洪波认为:“我当过球员,对于球员在比赛前前后后的心理状态非常了解,另外在临场指挥上面,我也会很清楚球员遇到的突发状况,能够和队员很好地沟通,从而让队员更好地了解教练员的意图。另外作为教练员,我换过5个地方,可以说经历比较丰富,这些也成为我执教国家队的基础。”

  虽然昨天才正式接过国足帅印,但高洪波早已开始考虑新一届国足的组队方案。“目前我手头上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方案,但是因为没有和领导沟通,所以还不方便透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新一届国家队本周之内就可以组建。”

  从金牌射手到冠军教头,高洪波以往的成功经历让不少球迷对他寄予了厚望,不过对此高洪波却显得很冷静。“成为国家队主教练是每一个教练的心愿,但我并不是神。”清风

  ●个人档案

  高洪波

  性别:男

  民族:回族

  出生年月:1966年1月25日

  身高:179cm

  体重:66KG

  籍贯:北京

  曾效力俱乐部:北京国安 广州松日

  曾执教球队:广州松日 中国国少队 厦门蓝狮 长春亚泰

  执教成绩:自1999年初以来,至2008年为止,以主教练身份共指挥157场正式赛事,取得了75胜46平36负的成绩。

  个人荣誉:

  1985年 亚青赛最佳射手

  1988年 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1990年 甲B最佳射手

  1992年 甲A最佳射手

  1994年 新加坡联赛最佳射手

  1997年 甲B最佳射手

  2007年 中超最佳教练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