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苦守两年终获回报 错过大满贯马琳憾终身

  开局发力“王”先发制人

  看马琳与王励勤的“马王之争”,会冒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这两位同年代的乒乓好手,在一起并肩战斗了十多年,也相互竞争了十多年。这中间既有王励勤在近两届世乒决赛中“封杀”马琳,也有马琳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淘汰王励勤。
“恩恩怨怨”延续到横滨,一个要力争三连冠,一个要夺取大满贯,难怪主教练刘国梁将此役称为“最残酷一战”。

  因为双方知己知彼,今天的对垒成为一场经典的对攻之战。王励勤赛后说:“这场球比其他对抗赛都难打,我知道马琳对这场胜利的渴望超过任何人,所以我准备得比较充分,领先或落后该怎么打都想到了。前两次我在决赛中赢,其实赢得都侥幸,都是开局落后。今天我改变了慢热的毛病,开局就拼得凶,给对方施以压力,力争在比分上咬住,形成相持局面,结果取得了对自己有利的局面。”

  斗智斗勇“马”稍逊一筹

  马琳的接发球技术极佳,在圈内享有“接发球世界第一”的美誉。王励勤今天在发球时加强了变化,尽量不让马琳接发球时“舒服地”抢攻抢拉,千方百计把对抗引入中远台相持,这时再发挥自己力量大的特点取胜。

  另一方面,王励勤今天的正手发力和反手推挡经常变线,让马琳顾此失彼,乱了步伐。马琳为此消耗了比对手更多的体力,几度在关键时刻丢失得分良机。

  王励勤赛后肯定了自己的发挥:“我今天技战术运用不错,虽然有点起伏,但想到的都去做了,打出了一些有灵感的球。特别是决胜局,打出了超出对方想象的球,对取胜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马琳也承认,“很多球想到了,体力却跟不上,很多时候显得慢半拍。”

  大将风度“球”超越胜负

  尽管比赛残酷,但王励勤在比赛中仍然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用精湛的球技和大将的风度,征服了全场观众。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6比8落后。这时他在发球前,突然用手指了指对方的球台,告诉马琳那里还有水迹没有擦干。第五局较量,王励勤3比5落后。这时马琳回球击中球台边缘的下弦,裁判判马琳得分。王励勤提出异议,但裁判不予改判。王励勤没有与其争执,而是马上接受判罚,继续投入比赛。

  赛后,王励勤一再肯定马琳的长处。谈到翌日的决赛,“王大力”也保持了低调:“王皓曾经多次赢过我,这场决赛肯定会非常艰难……”(本报横滨5月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