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 马琳输球看轻世乒赛

  球网两端,两颗冠军的心在搏动——31岁的王励勤,要冲击第4次世乒赛男单冠军;29岁的马琳,要圆大满贯之梦。无论是不是最后一次,他们的决战依旧经典。昨天傍晚的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以4比3挫败马琳,今日将在决赛中对阵王皓。

  本报记者 张楠

  大力:我不会放弃梦想

  马琳发球,王励勤偷袭成功,决胜局中9比6!“我打出了超出对方想象的球”,赛后王励勤很为这个球得意,在赢得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后,我们又看到了那个无比自信振臂高呼的大力。要知道,他曾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后陷入长达两年的男单冠军荒。

  能再次证明自己,是因为王励勤始终没有放弃:“我和马琳进队以来就是主要对手,也是队友,在不同的比赛中各有好的表现。马琳在奥运会实现了男单冠军的梦想,这次希望能实现大满贯,而我希望能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我的大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

  男队主帅刘国梁曾说,这可能是王励勤和马琳最后的世乒赛演出,大力承认要打下去真的很难,“不是自己想打就打,还得保持良好的技战术能力,中国队年轻队员上得很快,我们还得保持领先优势才行。”从横滨世乒赛来看,王励勤和马琳比小将们表现优异。

  马琳: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北京奥运会半决赛,马琳战胜了王励勤,而在世乒赛两次决赛和一次半决赛中,马琳都输给了王励勤,马琳的“荣誉簿”上只差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一项,也许,29岁的他已经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赛后马琳这样安慰自己:“对我来说,奥运会金牌更加重要一些。如果说我奥运会没有拿到金牌,而世乒赛拿到了,可能还是会有很大的遗憾,毕竟奥运会金牌的价值更大一些。但现在我拥有了最重要的一块金牌,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在世乒赛上我输给过王励勤好几次,大满贯这种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只能说作为我的一个动力和目标所在。”

  之前与松平健太、朱世赫的鏖战,耗费了马琳的许多能量,“其实我的体能和精力早就有点消耗殆尽了,虽然有些球意识上能觉察到,但是动作上已经赶不上那个节奏了。输给中国人,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只要金牌在我们这里就行。”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