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李春江不怕大牌外援 “调侃”蒋兴权佩服袁伟民

  驯服帕克 大牌外援也会管

  本报记者 张华

  曾经“刺头”的李春江现在不仅讲团结,还不允许自己的球队出现“刺头”球员,他在管理上也有一手,本赛季成功驯服外援帕克就是一个范例。

  引进帕克之初,有人说他难以管理,不服教练。

因为有传闻称,帕克当初和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闹过不和,广东宏远俱乐部也曾经担心他来到球队之后难以管理。“宏远这么多年请外援,哪有一个调皮捣蛋的?”李春江反问,“他刚来时确实觉得自己水平很高,在一些比赛中打得挺随便。而且一开始他也不了解CBA,确实有时候不重视对手。”

  在帕克来到广东队的首场比赛,李春江就把他摁在了板凳上。他当时要求全队把所有战术打一遍,让他们展现一下自己的实力给帕克看,这个办法也让帕克融入了球队。李春江说,“其实外援的工作,关键还得看俱乐部协调沟通的作用。帕克能够很好融入球队,也证明之前那些传闻并不尽然。”

  在李春江看来,他的手下没有超级球星,因此要取胜就靠集体的力量,正像他所说的那样:“我们球队没有姚明,我们球队今后也不会因为走了谁,而玩不转了。 ”

  

  “调侃”蒋兴权 最佩服袁伟民

  本报记者 张华

  人说,性格决定命运,要讲述李春江的教练之路,就有必要先回到球员时代的李春江。那时的李春江在国家队打球时,就已经是大名鼎鼎的“刺头”,他甚至敢和主教练蒋兴权“叫板”,这一性格的塑造一直影响到如今。

  关于李春江与蒋兴权的往事,流传着这么一个经典故事: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李春江和哥几个一起“腾云驾雾”,例行查房的主帅蒋兴权见状大怒:谁抽烟就不是人!

  隔日,从不在球员面前抽烟的蒋兴权,在指挥完训练第一个回到房间就过起了烟瘾。后面跟着回来的李春江在看到有烟雾从蒋兴权房间飘出,立刻停下脚步,在等到足够多的队友后,李春江和哥几个齐声高呼:谁抽烟就不是人!

  现在,蒋兴权已经多年不抽烟了,李春江却始终热情地敬烟于友。“现在要让我重新来一遍,那我可能还是很难管,但绝对不会再干傻事。”当时,27岁的李春江是在结了婚后才进国家队,即便是在他们那个时代的球员来说,这也不太多见,进了国家队的李春江因此抱定的信念是靠本事赢人,不仅不听一般人劝阻,看不惯了还和主教练直接开火。

  有一次训练,因与另一名名气不亚于他的队员冲撞,他认为人家使坏,伸手给人家就是一巴掌,“这样的队员现在要我带,我也不答应。”李春江多年后这样向媒体评价当年的自己。

  不过,“刺头”做球员时也有佩服的国内教练,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袁伟民,“我们那会儿训练穿的鞋都是回力,每天训练完往宿舍走的时候,鞋里已经被汗水灌满了。

  那会儿他带中国女排拿了第一个冠军后,就在我们隔壁的一块场地封闭训练,来自全国各地的慰问品有很多,袁导经常分给我们一些,还说我们的训练量太大了,我心里觉得他人挺好的,但是后来真的看了他的一堂训练课后,才知道什么叫严厉。”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帕克 | 蒋兴权 | 李春 | 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