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郎效农:放弃亚冠等于放弃中超 要拿出勇气魄力

  亚冠联赛小组赛还剩两轮比赛, EFGH四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大多并未明朗。 5月5日、6日将进行的第五轮比赛至关重要。

  E组:积8分的名古屋鲸八和积6分的蔚山现代,同积4分的北京国安和纽卡斯尔,都将在此轮交锋。国安如能在本轮客场战胜纽卡斯尔,那么无论名古屋鲸八与蔚山现代比赛的结果如何,只要国安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名古屋鲸八都将获得小组出线权。

  F组:大阪钢巴积12分已获出线资格,山东鲁能积7分只要战胜大阪钢巴或斯里维加亚中任何一队,都至少可以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优势压倒首尔FC获得出线权。

  G组:虽然积6分的上海申花落后于同积9分的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但只要本轮能够客场战胜军团,而水原三星客场不输给鹿岛鹿角,则上海申花在最后一轮中以决战决胜的精神,主场战胜鹿岛鹿角,就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否则将因水原三星可能在主场大比分战胜军团而使申花的希望落空。

  H组:川崎前锋积10分已肯定出线,浦项制铁积6分也是出线在望,中央水手和天津泰达仅积2分,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但如本轮天津泰达和中央水手分别在主场和客场战胜川崎前锋和浦项制铁,则会将浦项制铁逼到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川崎前锋的境地,如对方不愿“礼让”,也会给天津和中央水手的胜者留出机会。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阪钢巴,尽管人员不整,疲态尽显,但我们真的希望他们用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切因素,焕发高昂的斗志,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打出风格,发挥水平,战而胜之。这不但是要提前锁定出线权,更是要力挽客场惨败的颓势,为自己和中国足球正名。

  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军团,全力以赴,志在必得,但一定要大胆谨慎,我们期盼着他们酣畅淋沥的胜利,更期待着他们在主场与鹿岛鹿角展开的大决战,尽展“不狂不放不申花”的风采。

  天津泰达初入亚洲足坛,缺乏亚冠联赛的经验,成绩不理想完全有情可原。但本轮主场与川崎前锋较量,没有了思想包袱和压力,只剩下展示自身实力和不屈精神的极好机会。不管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是为了荣誉而战,都需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和魄力。

  最让人难以明白的是北京国安,他们虽然陷入艰难,但并未失去希望,而且完全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和出线的主动权,但却尽藏主力,仅以大批替补球员出征纽卡斯尔。“永远争第一”口号的本质是不断进取和不断克服艰难险阻去争取胜利,国安是被困难吓倒了,还是失去了竞争的信心和勇气?坦率说,我不相信任何一支随意放弃亚冠竞争的球队能够在中超联赛中夺得冠军,因为他们缺少冠军队所应具备的基本的条件和素养。在这里我们只能遥盼国安那些并非主力的将士们,拿出不屈不挠的勇气,创建自己的功勋。

  中超联赛能够在亚冠联赛中获取四个参赛名额,是亚足联对我们的充分肯定,也是所有中超俱乐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但这并非是永远的犒赏和雷打不动的规则,将会随着各国联赛的发展及其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而有所调整。我们每一支参赛球队都必须以自身的表现对此加倍珍惜,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中超联赛、所有的中超俱乐部和整个中国足球运动。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