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高洪波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新国足首场上海战德国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没有意外,也没有冷门,中国足球于昨日下午公布了国字号四支球队的主教练名单: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和张宁分别担任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主教练,这是一份充分尊重了选帅元老团意见的名单。

至此,从今年2月开始的国字号主教练竞聘总算画上了句号,中国足协将于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四位主帅和媒体见面。而高洪波的国字号主帅道路,将从上海正式起步。

  新国足将于5月29日在上海亮相,面对的对手是世界劲旅德国队。随后,球队又将在6月1日和4日主场迎战伊朗和沙特队。在刚刚组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少帅高洪波将迎来三场高质量的热身赛,面对各个对手的实力和世界排名都远在中国队之上。由于组队时间的仓促,足协并不会针对这些热身赛给高洪波制定什么硬性目标,磨合阵容、了解球员、打出精神面貌才是低谷中的中国足球需要的。

  对高洪波来说,真正的挑战是在今年年底,11月14日和22日,中国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先客后主与小组对手黎巴嫩队较量。明年1月6日,中国队又将在主场迎战叙利亚,3月3日将赴客场挑战越南。能否顺利小组出线,对于高洪波来说是个考验,因为此前由殷铁生担任临时主教练时,中国队客场2:3输给叙利亚,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中国足协领导已经发话:“亚洲杯预选赛必须出线,否则国家队还有什么搞头!”进入亚洲杯决赛圈是一个硬性指标,也是高洪波作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要迈过的第一道坎。如果顺利从亚洲杯预选赛出线,高洪波接下来的任务就是2011年的亚洲杯决赛圈,中国足协给这一届国家队定下何种任务目前不明确,但可以确定的是,至少要比上一届朱广沪带队成绩好——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