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世乒赛重提“一姐”之争 张怡宁颇具邓亚萍之风

  在女单半决赛中,张怡宁战胜了刘诗雯,郭跃战胜了李晓霞。应该说,郭跃属于比赛型选手,她在大赛中的发挥要比李晓霞好,尤其上一届决赛中就战胜了李晓霞,因此应该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女单决赛将在1号种子张怡宁和2号种子郭跃之间展开。

一方是上上届冠军,一方是上届冠军,决赛双方特殊的身份给这场女单决战带来不少卖点,“一姐”之争又被提起。

  近一年多来,张怡宁一直是世界乒坛无可争议的女王。上届世乒赛,当时处于低潮期的张怡宁在半决赛0∶4完败于郭跃,痛失实现“两连冠”良机,郭跃成为继王楠之后她的又一个世乒赛“冤家”。经过那段时间的调整,如今的张怡宁颇有当年邓亚萍的态势,遇谁灭谁。在女子选手圈里,张怡宁相持能力超强,同时又不缺少速度和力量,在任何对手面前都是一堵巨墙。

  早在七八年前,郭跃就被外界称为中国女乒未来的领头羊。五年前的郭跃还是位16岁少女,却参加了世乒赛团体赛,还在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分。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年仅19岁的她技压群芳,捧得“盖斯特杯”。不过,近两年来由于种种原因,郭跃的表现远没有当初那般眩目。与张怡宁相比,郭跃的优势是爆发力,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抢攻是她的得意技术。在5日女单决赛中,郭跃硬拼肯定不行,欲取胜只有在前三板做足文章,这样才有可能突破张怡宁的防线。发挥自己的特点,打得灵活应变一些,争取把张怡宁的节奏与战术打乱,寻找最好的感觉,才能打出获胜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张郭大战谁能笑到最后,又将炒热新一轮的 “一姐”之争话题。

  综 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