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陈玘/王皓轻松夺冠 双打王期待单打突破

  陈玘拿双打金牌不是新闻。自从与马琳在雅典奥运会夺取男双金牌之后,陈玘与王皓、王励勤等多人都配对打过男双,几乎从无败绩。这不,在昨晚的世乒赛男双决赛中,陈玘/王皓轻松夺冠。

  此次男双夺冠,陈玘可谓一路坦途。

但与搭档相比,无论是马琳、王励勤还是王皓,陈玘在单打上的建树明显落后,2005年至今,陈玘连续参加三届世乒赛,但在单打上始终没有突破,本届世乒赛上,陈玘单打负于王励勤出局,依然没有打破“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宿命。面对本次世乒赛四选三“直通伦敦”的传闻,陈玘该如何面对?

  身为江苏省男子乒乓球队教练的杨川宁对爱徒最有发言权,他认为陈玘单打要有所突破,必须在战术上敢于冒险,敢于搏杀。他说,无论是王励勤、王皓还是马龙,他们的单打实力都比较强,即使正常发挥,陈玘都不一定能够赢,因为陈玘在实力上不占便宜,心理上也没有优势。“如果打7局4胜,陈玘基本没有机会;而如果是5局3胜,他还有机会。这说明陈玘的韧性还不如队友。”杨川宁分析说,“就拿这次对阵王励勤来说,先拿到赛点的陈玘反而在第6局打得过于保守,最终被逆转。”

  杨川宁认为,陈玘的战术还必须有变化。他说:“在技术上,陈玘与国家队的队友差距并不大,但在应变上不够大胆。在与王励勤、马龙等队友的较量中,属偏下风球,胜率为4.5比5.5,这时候要想获胜,就得敢于搏杀,敢于冒险,敢于求变。这样,双方的获胜几率也许就变成5:5,甚至5.5比4.5了,如果这样,这层窗户纸也就捅破了。”杨川宁希望陈玘好好总结这次世乒赛,在全运会上有所改变。 本报记者 林华维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杨川宁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