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三方因素解析高洪波入主 铁腕治军迎合南勇意愿


  国足主帅果然是他!这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但为什么是他?却仍是许多球迷心头难解的谜。毕竟,他太年轻了。

   能力

   高洪波击败沈祥福、殷铁生、吴金贵等本土名帅,坐在国足主教练的位置上,其执教能力至关重要。

   好球员并不一定能成为好教练。塔瓦雷斯有句名言:当教练不是脱下球鞋,穿上皮鞋这么简单。但这句话对高洪波不适用。穿上皮鞋的高洪波,很快就展露出当教练的天赋。在2007赛季,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问鼎中超冠军,为本土教练争了光,长了脸。

   与做球员时一样,拿起教鞭的高洪波勤奋好学,他曾自掏腰包,赴英超和德甲学习、充电。在辅佐哈恩时,高洪波学了不少手艺;而在亚泰执教时,他还配备了外籍助手,执教理念趋向欧化。

   铁腕

   此前的几任国足主帅,由于管不住大牌国脚,导致国足负面新闻不断,球队战斗力也进一步下降。相比之下,高洪波是“铁腕”。这与中国足协“掌门”南勇颇为相似。

   高洪波外表斯文,不善言语,但在队中,他具有绝对的权威。当权威受到挑战时,高洪波便会行使“铁腕”。在球员自律性很差的中国足坛,高洪波的管理手段值得提倡。

   但是,“铁腕”有时也是“双刃剑”。在执教长春亚泰期间,媒体就爆出高洪波与杜震宇、卡巴雷罗等主力不和睦的消息。最终,高洪波黯然离开亚泰。

   冲劲

   与竞争对手沈祥福、殷铁生、吴金贵相比,高洪波年轻,有冲劲。

   出生于1966年的高洪波,在43岁就当上了国家队主教练。作为国足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高洪波的冲劲被足协所看好。据媒体报道,一位足协人士认为,“说实话,无论是沈祥福,还是高洪波,都很难把国家队带好。既然这样,还不如让高洪波去冲一冲。”

   事实上,在执教长春亚泰时,高洪波就将自己的冲劲展现得淋漓尽致,阵容、用人、战术,他都敢于大胆创新,并取得不俗的效果。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