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高洪波收到正式任命 称绝不把个人恩怨带进国足

  本报讯(记者高炜)2007年底,率长春亚泰队夺得该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京籍主教练高洪波返回北京休假,当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讳言担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是他最大的梦想。昨天,他终于实现了梦想,中国足协任命他担任新一届国足主教练。

43岁的高洪波也成为30多年来国足最年轻的主教练。

  在参加足协组织的竞聘前后,做人低调的高洪波都有意选择了回避,竞聘前他不愿透露是否打算参加竞聘,竞聘结束后又匆匆离开考场驱车回家,媒体很难从他嘴里得到任何关于参加竞聘的感受。上月中旬,“高洪波被足协看好,将出任国足主教练”的消息传得纷纷扬扬,但高洪波本人仍守口如瓶,只是说,“我目前还没得到任何关于竞聘结果的消息,等结果出来了再说吧。”

  昨天下午,足协发布各级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通知,高洪波毫无悬念地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国足主教练。记者联系上高洪波时,他刚从足协开完会。“之前也没有人和我打招呼说竞聘结果的事,直到今天中午足协的人才给我打电话,说国家体育总局完成了男足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的批复,其中我任国足主教练。”

  听高洪波说了一大堆感谢足协领导、球迷的话之后,记者问他脱颖而出的原因,他说:“我踢过球,知道球员在比赛前后的心理状态,能很好地和球员沟通,从而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我的意图。作为教练员,我换过五个岗位,可以说经历比较丰富,这也成为我执教国家队的基础。”

  随后,高洪波简单介绍了他的“施政纲领”。“我很注意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一直关注国际足球的潮流,对欧洲先进足球理念也进行了一些研究。但中国足球有自己的特色,必须选择自己的路,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模式,国足具体的发展方向要边工作、边摸索。另外,国足不是我一个人的国足,我绝不会让个人情绪干扰国足工作,也不会把执教俱乐部时的个人恩怨带进来。关于国足队员的挑选,我会和足协领导确定一个标准,然后根据这个标准选择国脚。”

  本周末,高洪波将与足协高层商讨国足助理教练人选、国足组队及热身事宜,随后奔赴中超赛区观看联赛以便考察队员。25日,高洪波将组织新一届国足集训,备战3场高水平的热身赛:29日挑战德国队、6月1日对阵伊朗队、6月4日和沙特队交手。“我真的感觉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现在我还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就是想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一步一步走,走得稳当一点儿。”RJ069

  男足各级国家队主教练出炉

  在等待了两个多月后,中国足协昨天终于宣布了男足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的名单:国足主教练是此前已被媒体披露的高洪波;刘春明击败呼声甚高的吴金贵任国奥队主教练;宿茂臻任国青队主教练;张宁任国少队主教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55岁的刘春明,其他3支国家队主教练都是“少壮派”代表,张宁44岁,高洪波43岁,宿茂臻仅37岁。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上报名单前,已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就选帅一事交换过意见。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希望一些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在选帅时多提拔年富力强的教练,这个建议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足协的决策。

  明天,足协几位副主席将赴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代表大会,9日回京后将与各级国家队主教练商讨组队方案。在相关事宜敲定后,足协将安排主教练与媒体记者见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