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中国包揽世乒赛五项金银牌 王皓王励勤决战男单

   带队出征横滨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早在世乒赛开赛之初就曾明确表示,国乒本次参赛目标并非包揽金牌,中国乒球要实施“养狼计划”,但中国队还是包揽了五项金银牌。昨日,在决赛的前一轮,“狼”就全没了。

  继前日男女单包揽四强之后,昨日上午男双与女双也续写了“历史”,提前锁定了冠亚军。昨日上午最先进行的女双项目,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4:0横扫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丁宁/郭焱4:1掀翻韩国削球手金暻娥/朴美英,中国队包揽女双冠亚军。赛后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感叹道:“我们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还是不行。”从1989年乔红/邓亚萍联袂夺得第40届世乒赛女双冠军,到横滨世乒赛中国选手提前锁定女双金银牌,前后20年时间“波普杯”一直被国球手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十一连冠”也创造了世乒赛有史以来最辉煌的连胜纪录。

  随后进行的男双项目,头号种子陈玘/王皓4:1战胜队友郝帅/张继科。在另一场比赛中,随着许昕正手位抢拉得手,中国男双组合马龙/许昕以4:0淘汰日本组合步入决赛!至此,中国提前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四次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囊括五枚金牌则是历史上的第七次。

  下午进行的四场男、女单半决赛都是中国队内战。“一姐”张怡宁经过六局激战,以4:2击败了刘诗雯,有惊无险地闯进了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在这场一姐与超新星的对决中,张怡宁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演绎了一场用防守瓦解疯狂进攻的经典战。在一场辽宁双姝的对决中,郭跃4:1战胜李晓霞,与张怡宁会师决赛。

  男单是两场“王马”之战,最后“二王”战胜“二马”。在一场新领军人物之争中,一号种子王皓4:1战胜马龙,而在一场老将对决中,王励勤4:3战胜马琳。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