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横滨世乒赛我国选手扬威 郭跃李晓霞问鼎女双

男子双打冠军高举奖杯欢庆胜利。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女子双打冠军高举奖杯欢庆胜利。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据新华社横滨5月4日电(记者张寒孙巍)对于除中国队以外的参赛选手来说,横滨世乒赛已经提前一天结束。4日上午的8场半决赛过后,本届大赛的五项冠军已经全部为中国人所夺取,而当晚的男、女双打决赛和留至5日下午进行的男、女单打决赛进行时,全世界都成了中国“内战”的看客。

  当日中午的男、女双打半决赛过后,横滨世乒赛前一日比赛结束后硕果仅存的三对非中国选手全部无缘决赛。
郭跃/李晓霞4比0完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丁宁/郭焱4比1淘汰最后的削球手金景娥/朴美英,实现队友间的决赛“会师”;马龙/许昕则4比0击败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水谷隼,与4比1战胜队友郝帅/张继科的陈玘/王皓相约决赛。

  至此,中国已经确保了本届世乒赛全部20块奖牌中的18枚,仅留下女双铜牌给中国香港和韩国选手。东道主选手则将和中国人并肩站在男双第三名的领奖台上。这将是中国第七次、也是连续第三次包揽世乒赛单项赛五项冠军。

  在4日晚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上届亚军郭跃/李晓霞以11比8、12比10、11比4、3比11和11比7战胜首次配对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队友丁宁/郭焱,捧起波普杯。

  在紧随其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两年前和奥运冠军马琳搭档勇夺该项目冠军的陈玘这次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配对,以6比11、13比11、13比11、11比5和11比9击败平均年龄仅20岁的队友马龙/许昕,问鼎伊朗杯。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收获的第17个女双冠军、第14个男双冠军,也是连续第11次女双登顶、男双九连冠。在世乒赛男双冠军登记表上,中国队已经在连冠纪录上追平了这项运动“中古纪”时的统治者匈牙利,在夺冠总数上超越匈牙利,跃居历史第一位。

  在各自进行四强对决的男、女单打比赛中,王励勤、郭跃分别战胜队友马琳、李晓霞,在卫冕之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他们决赛的对手分别是4比1击败马龙的王皓和4比2战胜刘诗雯的张怡宁。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龙 | 王皓 | 丁宁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