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膝伤不下火线取两双 统治内线一鼓作气擒敌

火箭VS湖人组图
巴蒂尔血溅赛场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姚明凭借着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带领火箭以100-92荡平了斯台普斯中心,在最后一节膝盖受伤的情况下,17投9中拿下了2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西部半决赛中帮助火箭1-0领先湖人。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遭遇了湖人队的包夹,而且面对拜纳姆的防守,姚明很有信心,先是制造了拜纳姆的犯规2罚全中,接着又是一次面对拜纳姆的转身勾手命中。虽然此后他的转身跳投没有命中,但是他很快又在抢位时制造了拜纳姆的第二次犯规。在换成了加索尔和姚明对位之后,他的第一次转身跳投也没能命中,此后他没有获得太多好的接球进攻机会,倒是在一次协防中成功封锁了科比的传球线路并且抢断得手。直到这一节打了8分半钟之后,姚明才再次在篮下补篮得手,在遭遇加索尔的限制之后,姚明也没给加索尔好受,他在第一节还剩2分39秒时送给了加索尔一个火锅。此后加索尔只是依靠和科比的一次高位挡拆才利用中距离跳投命中本场的第一球。不过第一节结束前21秒,姚明在加索尔身上领到了第二次犯规被斯科拉替换下场,这一节姚明4投2中得到6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

  第二节打了6分钟之后,姚明重新出场,拜纳姆很快就在姚明面前跳投得分,不过姚明马上用转身跳投得分作为回应,而且火箭的进攻重心也重新回到了姚明的身上。这显然也引起了湖人的注意,加索尔很快就用绕前来限制姚明,虽然姚明曾经利用巴蒂尔的反吊扣篮得分,但是绕前还是起到了作用,姚明此后的两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不过这一节还剩半分钟时,姚明在协防时成功封盖了科比的出手。这一节姚明5投2中得到了4分和1次盖帽。

集锦:姚明带伤砍28分羞辱科比 火箭客场胜  更多
视频:巴蒂尔惨遭肘击血流满面 科比出黑膝盖

  进入下半场,姚明依然是火箭的进攻重心,开场之后他就在一次跟进快下时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不过他的转身上篮却没能得分,倒是此后一次底线面对拜纳姆的勾手投篮拿下了2分。然而湖人不会让姚明继续这么舒服的投篮,此后姚明在遭遇包夹时遭到了阿里扎的抢断,接着又是转身跳投没有命中,倒是拜纳姆连续两次的中距离命中让姚明非常无奈。不过一旦湖人放弃包夹,姚明就再次利用转身跳投给湖人打击。当科比开始连续得分时,姚明在遭遇双人包夹的情况下果断采取了背转身突破,然后他的篮下暴扣再次稳定了火箭的局势。这一节姚明5投3中得到了6分和4个篮板。

  进入末节,姚明开始之后就利用一次漂亮的背转身上篮制造了协防的武贾西奇的犯规,并且2罚全中。虽然此后姚明遭遇了体力问题的困扰,连续在内线要位都没能接到皮球,倒是他此后在3分线内一步的跳投命中稳定了火箭的形势。尽管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姚明曾因膝盖硬伤短暂离场,但是姚明重新出场之后却成为了湖人的噩梦,先是高位跳投命中稳住火箭阵脚,接着又是在最后时刻利用自己稳定的罚球,4罚全中之后将比分优势稳定在了10分。最后时刻,又是姚明的2罚全中确保了火箭的最后胜利。(搜狐体育 翊冲)

  • ·苏群:休城打出血性以弱胜强 姚明书写火箭经典
  • ·姚明膝伤不下火线取两双 统治内线一鼓作气擒敌
  • ·面对救主沃弗完全迷失 一分未得仍未掩盖其价值
  • ·火箭7日继续做客洛杉矶 湖人已经丢掉主场优势
  • ·整体篮球远胜个人主义 火箭战术执行是赢球关键
  •  
  • ·阿泰7助攻成山寨皇帝 助威火箭升空力取开门红
  • ·满面血流犹如战士勋章 火箭巴蒂尔演绎艺术防守
  • ·主场哨难救轻敌湖人 火箭掀翻史上最受照顾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打球太脏,联盟应该严惩湖人!
    湖人还没有发威,火箭难以淘汰湖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暴扣展霸气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