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中国混双豪取十连冠 青岛小将张继科屈居亚军

  据新华社横滨5月3日电 横滨世乒赛昨日继续进行,在一场混双巅峰对决中,来自青岛的小将张继科与搭档木子在决赛中迎来队友李平/曹臻。双方苦战六局,张继科/木子最终以2:4败下阵来,屈居亚军。值得指出的是,中国队在世乒赛混双项目上实现了“十连冠”伟业,同时也是第17次登上世乒赛混双之巅。

  中国四对混双选手包揽了四强名额,张继科/木子半决赛4:1淘汰郝帅/常晨晨,李平/曹臻4:2战胜张超/姚彦,四名小将胜利会师决赛。虽然是中国“内战”,这场混双决赛却并未因队友争锋而减少些许精彩。当双方局分战成2平之后,李平/曹臻在第五局开场连得4分,而张继科/木子也不示弱,打出一个4:1的小高潮。在双方的发球与接发球均无大破绽的情况下,比分胶着并交替上升至11平。这时李平和曹臻果断地为自己请求暂停,并在比赛重开后中路进攻连得两分,以13:11夺得关键局的胜利。

  这场比赛的六局比分是11:6、4:11、11:7、9:11、13:11、11:8。

  李平/曹臻的问鼎使中国在这个项目上18年的垄断局面得以继续,同时这也是世乒赛混双的最高领奖台第17次为中国选手所占据。

  其实这个悬念早在一天前便宣告揭晓,2日上午的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占据本轮大半天下的中国队排除全部“异己”,提前锁定混双金银铜牌,同时也让尽遣小将征战混双的中国队有意“放水”的说法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