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妙防科比竟遭湖人嫉妒 黑肘令火箭蝙蝠侠成血人

火箭VS湖人组图
巴蒂尔血溅赛场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巴蒂尔冲裁判大声叫嚷着,任凭鲜血从自己的眉骨渗出然后流淌满面直至自己的脖子,火箭喊了整个赛季的“红起来”在北京时间5月5日做客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比赛的第一节就得到了最直接的体现。

  血腥的一幕发生在第一节的最后20秒,巴蒂尔在拼抢一次后场篮板时被武贾西奇在空中的一次“强棒”似的挥肘狠狠击倒在地,然后巴蒂尔就成了“血人”。作为火箭阵中遏制科比的最强队员,巴蒂尔显然是湖人队员的眼中钉,武贾西奇的动作甚至有“蓄意伤人”的倾向。

  这从比赛开始后就得到了最直接的体现,除了开场的一次干拔跳投和一次突破上篮之外,科比的每一次试图突破都有巴蒂尔的如影随形,甚至有两次成功突到内线之后看到了巴蒂尔的胳膊之后,科比非常无奈地将皮球传给了队友,这也是本节科比5投仅2中的原因,而且还有两次不得已被巴蒂尔逼到三分线外的出手。

  显然此前阿德尔曼所说的要用5个人防守科比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因为巴蒂尔一个人足够让科比损失很多火力。科比第一节的两次失误全是巴蒂尔的很好选位所致,第一次强迫科比跳起传球,然后协防的姚明抢断成功,接着又是很好地封堵了科比的传球线路,生生将皮球断下,自己则摔倒在地,当时气不过的科比就骑到了巴蒂尔的身上甚至用膝盖顶了巴蒂尔。

集锦:姚明带伤砍两双 火箭爆冷胜湖人  更多
视频:巴蒂尔惨遭肘击血流满面 科比出黑膝盖

  事实证明,巴蒂尔在上半场采用的跟随战很好地限制了科比的发挥,主防科比向中路突破的线路,然后将底线的位置留给姚明去协防的策略收到了奇效,科比在第二节竟然扮演了打铁者的角色,尤其是最后时刻连续两次强行出手的打板投篮都得益于巴蒂尔的骚扰战术,第二次更是遭遇了协防的姚明的封盖。这一节巴蒂尔不停伸出的手掌让科比心烦意乱,7投仅2中的低效很难帮到湖人队。

  进入第三节之后,科比进入了自己的攻击状态,这也给巴蒂尔的防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比上半场想利用突破制造机会和得分的意图未能成功之后,进入第三节他疯狂利用自己的急停跳投来得分,这种依赖手感的进攻手段让巴蒂尔的防守陷入了困境,这一节科比9投6中得到了13分。不过当科比想在第四节恢复到习惯的攻击模式时,巴蒂尔的防守又让科比遭遇了麻烦,先是拍掉了科比突破中的皮球,接着又成功干扰了科比的投篮节奏。

  尽管科比在最后时刻频繁利用自己的突破上篮得分来追进比分和节省时间,尽管他全场拿下了32分的最高分,这也没能帮助湖人在主场获胜,而巴蒂尔隐形战士的作用再次得到了体现。(搜狐体育 翊冲)

  • ·苏群:休城打出血性以弱胜强 姚明书写火箭经典
  • ·姚明膝伤不下火线取两双 统治内线一鼓作气擒敌
  • ·面对救主沃弗完全迷失 一分未得仍未掩盖其价值
  • ·火箭7日继续做客洛杉矶 湖人已经丢掉主场优势
  • ·整体篮球远胜个人主义 火箭战术执行是赢球关键
  •  
  • ·阿泰7助攻成山寨皇帝 助威火箭升空力取开门红
  • ·满面血流犹如战士勋章 火箭巴蒂尔演绎艺术防守
  • ·主场哨难救轻敌湖人 火箭掀翻史上最受照顾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打球太脏,联盟应该严惩湖人!
    湖人还没有发威,火箭难以淘汰湖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暴扣展霸气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贾西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