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现场-张怡宁单局斩获11-2 总比分1-2暂落后郭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打响,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前三局战罢,郭跃以2-1占先。

  半决赛中张怡宁4-2战胜刘诗雯挺进决赛,郭跃则以4-1淘汰李晓霞,张怡宁已经四次闯进世乒赛女单决赛,郭跃则作为卫冕冠军,两人此前在国际大赛中有过11次交手记录,张怡宁以6胜5负稍占优势。不过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半决赛中,郭跃曾以4-0横扫张怡宁。两人最近两次碰面各胜一场,张怡宁在不久前的卡塔尔站决赛中以4-0横扫郭跃夺冠。

  首局开场后,张怡宁迅速进入状态,郭跃回球出界和横推落网连丢两分,随后郭跃侧身抢拉下网、张怡宁抢拉斜线得分,张怡宁开局连得4分以4-0领先开局,郭跃随后展开反击紧追比分,变线得到第一分后,张怡宁连续回球下网和拉斜线出界,郭跃加紧攻势将比分追成5平,在队友的咄咄逼人下,张怡宁则不为所动继续稳扎稳打,两人在随后段争夺的十分激烈,在战至9平后,郭跃反手回球擦网出界,张怡宁10-9率先获得局点,随后一球郭跃拉球,张怡宁将球打飞,双方战至10平,关键时刻张怡宁连续两次回球失误,郭跃以12-10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双方经过短暂胶着战至2平后,郭跃战术坚决开始连续得分,郭跃连续两次抢攻得手,张怡宁拉球出台和变线出界,连取4分的郭跃更加势不可挡,张怡宁急于求成上手后显得稍显急躁,接连出现主动失误,郭跃随后再不给队友任何翻盘的机会,乘胜追击以11-3轻松赢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队友。

  第三局稳住阵脚的张怡宁开始大举反攻,郭跃回球出界和侧身拉球下网连连丢分,调整状态加强了进攻成功率的张怡宁,并利用抢攻连续得分,开局竟然打出一波8-0得分高潮,郭跃主动变线得到本局第一分,张怡宁加紧攻势速战速决,以11-2轻松扳回一局,双方前三局战成1-2。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郭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