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马琳受限无机胶水 不敌王励勤难逃世乒赛宿命

  □本报记者 田园圃

  横滨现场报道

  有时候,也许你不得不相信命运,就比如昨天世乒赛赛场上的马龙和马琳。这两匹“马”,被王皓和王励勤这“二王”给拦在了决赛之外,面对这样的结果,“双马”只能感叹自己难破宿命。

  马琳受限无机胶水

  比赛前马琳曾经说过,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多少次在比赛中和王励勤碰面了,但可以确认的是,2005年、2007年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是马琳终身难以忘怀的。

  2003年刘国梁出任中国男乒主教练伊始,就立刻确定了马琳和王励勤这对“双核”,6年过去了,曾经的英雄多少有了迟暮的意思——而这对“双核”内部的PK,成了这些年乒球世界大赛的主旋律。

  一直以来,王励勤都是马琳的克星,直到去年北京奥运会,王励勤才在半决赛输给了马琳,成就了后者的奥运男单冠军梦,但拿过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唯独缺少一块世乒赛金牌,成了马琳胸中永远的痛。不过这次世乒赛,坚定了马琳再拼一届世乒赛的信心。“比赛打下来感觉还和原来一样,该赢的会赢,不好打的还是不好打,我现在的状态,完全有能力打下一届世乒赛单项比赛。”

  马琳对自己有信心,但刘国梁的想法则有些不同,因为改无机胶水后,对马琳的影响还是挺大的。“马琳的优势是球的旋转力比较强,而无机胶水让其旋转力变弱了,再和对手打,就不能高估自己的技术了。”

  至于比马琳还要大上2岁,已过了而立之年的王励勤,目光更加长远。“我是希望无机时代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找回信心,包括下面大的目标,包括2012年奥运会,有个好的开头。”王励勤所说的自己的位置,就是他曾经占据了很长时间的世界第一。

  马龙双线连续溃败

  哲人云,人不能两次踏入同样的河流,但是马龙在昨天做到了。还有什么事情比在一天之内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更加郁闷?男单半决赛,马龙1∶4不敌王皓,晚上的决赛,他和许昕的组合又输给了王皓/陈玘,失望的心情不言而喻。

  2年前,马龙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但他却成了男单项目上中国队输给外协会选手的唯一一人,1/8决赛不敌削球手朱世赫,马龙的“处子秀”并不成功;2年后,马龙又回来了,这一次他拿到了并列第三,而且击败他的是队友,马龙说,自己完成了任务。

  在马龙口中,自己一直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目标,但如今已经跻身国乒绝对主力的他,对于可以争取到的荣誉自然不会放过,但可惜的是,他遇到的是有“自己克星”之称的王皓。“这场比赛总体打得一般,但比赛中自己是有机会的,每局开局都是领先,可到了中局阶段却有很多无谓失误,总体把握局势上的能力还是差了一点。”马龙说。

  击败马龙,已经26岁的王皓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了世乒赛的男单决赛。虽然贵为当今乒坛的男子头号,但奥运会冠军和世乒赛冠军王皓一个都没拿过,这个来自长春的大男孩实在拿不出手,而他此前世乒赛的最好成绩,只是一个季军。

  这一次,王皓终于赢了,这也意味着他最少也会站在亚军领奖台上。“马龙才参加了两次世乒赛,我毕竟打过很多届单打了,感觉好一些。加上自己的技术特点和马龙打,不是太怕他。”王皓如此分析自己获胜的原因。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