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杨影盛赞张怡宁伟大 称郭跃技术进步心理有变化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打响,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结果张怡宁在连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就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您觉得张怡宁赢球的关键在哪?

  杨影介绍说今天一上来郭跃对一些球的要求比较高,力求完美,但是反而出现了失误,在相持阶段占不到什么便宜。两人都是正手比较强的选手,在对拉弧圈球等方面张怡宁与郭跃相比一度处于下风,因此也导致她输掉了第一局比赛。

  张怡宁反手很凶,直线有的时候打的会很坚决,但是郭跃似乎是早有准备,第二局打的比对手还凶,前三板牢牢压制住了张怡宁,并以11-3赢得第二局。杨影表示:“郭跃抓住了机会迅速扩大优势,打的很坚决。”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郭跃心理状态还有需不断成熟!
中国女单太强了,世界难以撼动!

  第三局张怡宁一上来就以大比分领先,打乱了郭跃的节奏。杨影认为张怡宁在第三局改变了战术,先下手让郭跃准备不足,迅速扩大优势之后不给郭跃喘息机会,比赛主动权一直攥在自己手中。

  郭跃的球质量很高,杨影介绍说她的技术比奥运时有了明显进步,因此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更加到位。相持阶段郭跃并不怵张怡宁,每一板思路都很清晰,并力争做到最好。但是郭跃心理上起了一定的变化,打的比较急,反而被张怡宁抓住了机会,趁势追平了比分。对此杨影认为是郭跃想法多了,此时张怡宁的经验更加老到,把对手逼急自己得分,这是经验的体现。

  【战报】世乒赛-张怡宁4-2逆转郭跃夺冠 四年后再度登顶

  郭跃第五局曾有一个发球失误,对此杨影笑言:“就像腿上掉下了一块肉,那个疼啊。”关键时刻出现发球失误其实是郭跃紧张的一个表现,杨影认为郭跃如果不能及时将心态摆正,很难获得好的机会,有时候她手中的乒乓球就像网球一样,很难控制住。而此时张怡宁对于球的控制更加到位,处处讲郭跃至于被动之中。

  郭跃技术上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在运用上有所不足,特别是与张怡宁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加上心理上的不成熟,最终让她处于了下风。最终张怡宁上演了翻盘好戏,以4-2击败郭跃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杨影赛后用“伟大”来形容张怡宁的表现,并直言虽然张怡宁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最终都一一克服,在28岁的时候依然保持了极高的竞技水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