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蔡振华:欧洲低迷只因两点 中国队这样走出低谷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5日发自日本横滨)包揽五冠,从运动成绩上来说中国乒乓球队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无疑做到了大丰收。中国队的大包大揽也反衬了对手的低迷,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对欧洲队的低迷做了解析。>>您认为欧洲乒坛一度低迷的原因是什么?

  蔡振华首先回顾了中国队崛起的历程:“91年我接手中国男队,制定研究翻身计划,来研究乒乓球在世界的发展。而这次和打翻身仗不一样,91年当时队伍只要提高队伍的士气,加强内部的团结以及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管理和训练水平,抓住不同大小比赛,缩短和国外的差距。所以6年以后我们就翻身了,到今天为止,我们也是一直走的是这个路。”

  但对手方面,尤其是欧洲这次表现比较低迷,蔡振华也分析了欧洲低迷的原因:第一欧洲这么多年发展不快,不仅仅在于运动员人才培养处于低迷的状态,更主要我认为他们在技术领域,没有创新和发展。打个比方,从打法上原来欧洲人用横板,就像一把大刀,亚洲是直板,在技术风格上和欧洲人有差别。为什么现在全世界都在打横板,而且中国人的直板也和原来有质得变化,这是因为从乒乓球技术革新发展来看,正反手技术要有均衡,这样才能产生立体进攻的层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乒乓笑傲世界乒坛!
希望乒乓运动在全世界繁荣发展!

  亚洲逐渐学欧洲,在掌握了欧洲的横板技术之后,在基础的东西进行了很多创新,在技术理念上我们比欧洲要强很多。现在欧洲的年轻人跟老人打,从技术分析,发球接发球差不了太多,所以他们只是一种单纯的模仿,很难和中国强队来抗衡。欧洲的老运动员也没有什么变化,这和中国的王励勤相比差距很大,你们看王励勤的比赛录像,他和5年前相比,变化太大了,和10年前相比变化更大。随着乒乓球发展,每个运动员一定要进行改革,被人家了解超过之后,一定要做出变化。

  第二,客观上这几年国际乒联的改革,对欧洲影响更大。就比如这次无机胶水的改革,原来世界排名30名、40名左右的运动员,这次世乒赛一两轮都输掉了。原来能够和中国抗衡的运动员,因为规则改变这次并没有掌握新技术,早早被淘汰。同样一个规则出来,中国虽然会损失1、2个运动员,但是中国有很多运动员,我们存在一个群体,能够适应和掌握的还是比欧洲人要多,但是欧洲却不行,他们更多是依靠天才在打球。所以这次世乒赛表现出了一边倒,显得中国特别强大,对手很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