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没了力气 少了杀气--马琳李晓霞半决赛不敌队友

  宿命难逃。当马琳第三次在世乒赛上被王励勤封杀,当李晓霞毫无抵抗地向郭跃缴械,没有泪水没有懊恼,平静中一声叹息。

  马琳:梦碎大满贯

  马琳的大满贯梦想“断送”在老对手王励勤手中。唏嘘中,马琳叹息:“可能就是‘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吧!”

  两年前,27岁的马琳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后潸然泪下,“该犯的错我都犯过了”。

两年后,当外界炒作马琳的大满贯时,他却在兵败后轻松平静,犹如置身事外地谈论“另一个人”:“最该拿到的比赛我已经拿到了,世界比赛当然也想拿冠军,但如果说一定要怎么样,那也没有。”经过2008年北京盛夏的洗礼后,“最重要的金牌”让后奥运时代的马琳从容淡定了许多:“如果奥运会没拿到,即使世界比赛拿到了,可能还是会有遗憾。我还是觉得奥运会价值更大。”

  乒坛大满贯得主指的是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项大赛的单打冠军。在现役的男乒队员中,唯有马琳独占两项:奥运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最有希望实现大满贯。然而在世乒赛上,他却一再遭遇滑铁卢,从1999年至2009年,马琳在六次世乒赛之旅中收获3次亚军、2次季军和1次八强,唯独缺少一个冠军。

  出人意料的是,失利的马琳没有停止对梦想的追求:“我觉得自己还有潜能可挖,并不像刚改了无机的时候那样感觉对我影响特大。现在自己这种状态来讲,完全有能力再去拼一届世乒赛。”

  谁都不该对马琳泼冷水,但马琳应该认识到他最大的敌人:体能。马琳将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归结为体能问题,前有搏杀的松平健太,后有削球手朱世赫,王励勤只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马琳要想走得更远,保持精力和体力是前提。

  李晓霞:冷静过了头

  比赛前一天还来势汹汹的李晓霞,昨天却遭遇一场脆败。她平静得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

  “今天整个人真是太平淡了,心跳什么的都很平静,上场之前我居然还能笑出来,这还是我在大赛中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问题,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预兆。”似乎“中招”的李晓霞直到失利后,还带着一脸无奈的笑在自嘲。

  过于冷静的李晓霞丧失的不仅是斗志,还有咬牙坚持的韧劲:“这样艰难的比赛,我上来应该感觉很紧张才对,但今天上场前我居然会觉得自己特冷静、特平淡,结果比赛总体来讲也打得太平淡了。”洞悉一切的,还有知己知彼的对手。获胜者郭跃一言以蔽之:“今天她的水平没有体现出来。”

  关键时刻顶不住,这已经不是李晓霞第一次犯错了。与功成名就的马琳相比,李晓霞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在咄咄逼人的刘诗雯、丁宁等后起之秀的穷追猛打下,年龄只相差两三岁的李晓霞,可供挥霍的机会并不多了。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横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