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蔡振华:国乒夺冠有客观因素 整个系统高于对手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5日发自日本横滨)包揽五冠,从运动成绩上来说中国乒乓球队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无疑做到了大丰收。但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对此却显得异常冷静。他分析中国队夺冠其实还有有一些客观原因的。>>您认为中国队夺冠的优势是什么? 

  首先,运动员表现非常好,应该说中国乒乓球队,参赛的男女25运动员还有10个教练,代表中国参赛取得好成绩,这些人代表了中国乒乓球的集体。从比赛表现,我认为是非常好,可圈可点,我只能说中国的乒乓球之所以和我们的对手相比已经领先于对手,不是一个、两个领域高于对手,而是整个系统高于对手。

  从组织架构来说,我们要比国外更加完善和全面。从中央到地方,有政策的支持,有全国训练队伍,有众多的训练教练,从举国体制上有完善的结合社会、结合职业化的比赛,结合事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我们的组织架构要领先于其他协会的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乒乓球是国球,成绩好是理所应当的!
中国乒乓球的后备人才层出不穷!

  第二,从完成任务来说,无论是管理体制还是训练体制,包括竞争机制,目前也是所有协会中最好的。我们把单项的项目中,个人作战和集体智慧力量来相结合,体现团队的精神,来打造中国乒乓球队的威武之师,大家群策群力。特别是整个氛围上,乒乓球队的内部氛围目前是最好的,无论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无论是主教练还是二队教练,都能够相互学习,把自己的智慧奉献给集体。机制上能够通过竞争机制挖掘每个人的潜力,让我们每天都充满竞争,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的50界世乒赛,这是最成功的地方,一切都是为了国家的荣誉,国家利益是永远高于一切的。

  第三,在技术领域里,我认为我们的教练,包括中心业务部门的干部,大家的忧患意识比较强,想得比较远。比如就像登山爱好者一样,我们有新的高峰要去攀登。攀登珠穆朗玛峰,我们想到攀登高峰积累经验,总结一些过错,然后向新的顶点去攀登。我们还会看到其他协会攀登高峰,我们能够看到他们的错误并且借鉴经验。我们的教练在技术领域里,这几年还是创造了很多突破,我们主动去放弃一些东西,去需求更高的制高点。我们的运动员和与外国的对手相比,没有什么太大漏洞。乒乓球需要立体进攻和防守,中国运动员能够做到那么完善确实不容易。其实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是我们的对手这几年变化不是很大。

    【相关】蔡振华称乒球已到最危险时刻 养狼计划势在必行

  这次世乒赛有一个客观因素,无机胶水的实施,不仅仅是一个器材的改变,整个项目的技战术就改变了,外国运动员了解不多,他们可能思考的方面比较狭隘,仅仅从一些小细节上出发,而中国运动员已经从战术上进行了重大改变,走在了技术革新的前沿,所以能够取得这么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