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开局保守导致落后 看错比分心态受影响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郭健5月5日发自日本横滨)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打响,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结果张怡宁在连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六局的比分分别为10-12, 3-11, 11-2, 11-7, 11-7, 11-9。>>您觉得张怡宁开局落后的原因是什么?

  夺冠后的张怡宁依然十分冷静,在谈到自己本届世乒赛的发挥时候,张怡宁说:“我感觉今天自己说是在本次比赛最好的一次了,郭跃也是这次比赛中最强的一个对手,比赛精彩程度上,把换完无机胶水之后的水平全部打了出来。”

  张怡宁坦言,本届赛事自己只打女单一个项目,从始至终一直心态一直都很轻松:“赛前我没有说想到要拿冠军,就是放平心态去拼,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把换胶水的感觉在比赛中检验一下,今天在比赛中很成功。”

  虽然获胜,但郭跃还是给中国一姐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前两局她一度2-0领先,张怡宁也坦承比赛并不轻松:“自己开局0-2落后,比赛过程很艰苦,是因为有些关键环节处理的不好,这种球很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还有差距,小姑娘继续加油吧!
精彩的比赛,精彩的张怡宁!

  对于0-2落后的原因,张怡宁称:“郭跃这场比赛打得比较凶,比无机胶水之前有了提高,而我自己开局比较保守,风格上不够凶悍,自己的力量不是很大,主要要体现连接上的质量。而后面几局比赛调整心态,在战术上转变的非常成功。最后一局3-6落后的时候,战术比较稳定,心理也没有想到打第七局怎么办,还是比较从容和镇定。”

  张怡宁还透露了一个比赛细节:“第一局打到10-9领先,当时自己没有看比分,还以为9-8,在战术上跟10-9的时候心态不一样,一看比分有点犹豫。”

  战报-世乒赛-张怡宁4-2逆转郭跃夺冠 四年后再度登顶
  盛赞-杨影盛赞张怡宁伟大 称郭跃技术进步心理有变化
  历程-张怡宁夺冠之路:四度零封对手 决赛上演大逆转
  点评-六度战世乒赛二度封后 张怡宁冠军数追平邓亚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