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郭跃晋级之路:七局险胜姜华珺 德比战一胜一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赛事的头两号种子张怡宁和郭跃相遇,在六局苦战之后,郭跃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惨遭张怡宁逆转,以2-4落败,屈居本届世乒赛女单亚军。

  郭跃不但是世乒赛的卫冕冠军,也是本届世乒赛女单二号种子,前三轮均以4-0横扫对手,随后的1/8和1/4决赛郭跃分别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半决赛则以4-1淘汰了上届世乒赛亚军李晓霞。搜狐体育带您来回顾一下卫冕冠军的精彩表现。

  第一轮 郭跃 4-0 哈塔克(印度)

  卫冕冠军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闯关的印度选手哈塔克,郭跃在遭遇开局手感不佳后迅速调整,渐渐压制住对手,最终4-0轻松获胜晋级次轮,四局比分为11-8、11-3、11-3、11-7。

  第二轮 郭跃 4-0 石夏廷(韩国)

  本场比赛郭跃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9位的韩国选手石夏廷,后者曾经在公开赛中战胜过新加坡好手孙蓓蓓,颇具实力。郭跃首局继续了前一场的状况,进入状态比较缓慢,不过仍以11-8拿下,随后韩国人也给郭跃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郭跃还是依靠强大实力以4-0取胜,四局比分为11-8、11-3、11-9和11-1。

  第三轮 郭跃 4-0 黄怡桦(中华台北)

  第三轮郭跃面对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对手世界排名第67位,此前郭跃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以4-1轻取对手。开局后郭跃仍然慢热,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令对手也无力战胜二号种子,郭跃经过调整后还是以4-0横扫对手晋级,四局比分为11-9、11-4、11-5和11-7。

  1/8决赛 郭跃 4-3 姜华珺(中国香港)

  本场比赛郭跃迎来开赛后的最强对手,有着“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双方争夺非常激烈,郭跃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是姜华珺同样顽强将局分扳为2-2。第五局两个人更是打成10-12,老将姜华珺以3-2反超。

  郭跃此时表现出成熟的冠军气质,在以11-4和11-5连扳两局后,郭跃以4-3逆转对手胜利,七局比分为9-11、13-11、11-8、8-11、10-12、11-4、11-5。

  1/4决赛 郭跃 4-1 冯天薇(新加坡)

  在经历了一场恶战后,郭跃又迎来另一位强劲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此前两人在国际比赛中有过三次交手,郭跃2-1稍占优势。比赛开始后郭跃一扫此前慢热的毛病,连下三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尽管第四局冯天薇顽强扳回一局,但是郭跃的胜利已经无法阻挡,最终卫冕冠军以4-1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11-7、11-7、11-8、8-11、11-8。

  半决赛 郭跃 4-1 李晓霞

  郭跃在半决赛终于迎来的国乒队友,也是自己的双打搭档李晓霞,在外界一致认为这场上届世乒赛冠亚军的对决对于双方都是一场考验的时候,郭跃爆发出惊人的状态。比赛中郭跃轻松拿下前两局后,李晓霞才艰难地扳回一局,不过随后局势完全被郭跃控制,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4-1,郭跃顺利晋级决赛,向着卫冕更进一步。五局比分为11-8、11-5、10-12、11-5、11-9。

  决赛 郭跃 4-2 张怡宁

  本场比赛确实堪称一场最强对决,分别由赛事的头号种子张怡宁对阵二号种子郭跃。前两局郭跃发挥神勇,分别以12-10和11-3拿下取得2-0的梦幻开局。但是张怡宁毕竟是世界头号选手,在经过短暂调整后开始发力,竟然连下四局实现逆转,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卫冕冠军郭跃也在赛后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六局比分为12-10、11-3、2-11、7-11、7-11、9-11。(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回顾郭跃晋级之路:

轮次
对阵结果
战报
决赛
郭跃 2-4 张怡宁
半决赛
郭跃 4-1 李晓霞
1/4决赛
郭跃 4-1 冯天薇(新加坡)
1/8决赛
郭跃 4-3 姜华珺(中国香港)
第三轮
郭跃 4-0 黄怡桦(中华台北)
第二轮
郭跃 4-0 石夏廷(韩国)
第一轮
郭跃 4-0 哈塔克(印度)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冯天薇 | 张怡宁 | 黄怡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