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坚强信念让杜锋锁定总冠军 渴望再战伦敦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作者:叶舟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在这种残酷的竞技体育中,我们只有努力去拼的总冠军。为了自己的目标和信仰而努力。”杜锋在总决赛结束之后,捂着自己的受伤的膝盖说道。

今年CBA漫长的赛季让这位27岁的老将备受煎熬,膝伤一直困扰着他在场上的发挥。虽然带伤参加了总决赛,但是我们明显可以看到杜锋走路是一瘸一拐的了。

  “这是个漫长的赛季,由于外援政策的改变。球队之间的实力都接近了。外援的实力越来越强,给我们的冲击越来越大。能最终赢得总冠军,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杜锋感慨的说道。杜锋在2008年几乎没有机会休息,备战北京奥运会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广东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休息时间的减少意味着球员更容易受伤,陈江华是广东队第一个受伤的,随后朱芳雨的腰伤、杜锋的脚伤都开始复发。“伤病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困扰,不过我们都坚持过来了。而且还有29连胜的成绩,真的很让人高兴。”杜锋说道。、

  杜锋对胜利的渴望超过了一切,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在受伤的情况下,还坚持出战。“我觉得不论多大的困难,只要你敢于面对他,就都会过去的。”杜锋说道。“我还要感谢我的队友,是我们一起的努力才有这样的成绩。”其实,不仅仅杜锋是一个不会向困难低头的人,整个广东队是同样如此。广东队的夺冠之夜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落后新疆队18分之多。杜锋回忆总决赛的时候,表示队友们都没有想的太多。只是觉得再大的分差,他们也有信心追回来。正是这种信念让总决赛出现了大逆转,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经典的比赛之一。

  “年轻球员的成长是让我们这些老球员最欣慰的事情,在总决赛那么大的压力下,他们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我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很大的进步,也是成熟的标志。”杜锋说道。“正是由于他们的成长才让广东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才让广东队有信心继续问鼎总冠军。”

  杜锋的一番话让人们感觉到,他已经不在是当年的排骨飞人了,他开始考虑更多的问题。虽然现在已经是广东队的助理教练,但是杜锋还是希望能多打几年的球。按照他的话来说,打到2012年奥运会不成问题。“只要我的伤可以处理的好,打到下一界奥运应该不是问题。这是我的目标,我的身体、体能都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